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在南京、我在无锡、我在泰州……江苏13市系列快闪点燃千万网友爱国情
2019-09-22 14:0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一朵神奇的茉莉花飘过璀璨的金陵之夜;无锡古运河边,阿炳铜像前,一曲《无锡景》乐声飞扬;在梅兰芳的故乡,泰州的城市快闪在"花开成海"的垛田震撼开场……

  为迎接共和国七十华诞,江苏13市联合开展了 "祖国,你好" 快闪活动。9月18日,各市的快闪视频陆续上线。截至20日,已经推出南京、无锡、泰州三座城市。视频中的每一个画面、每一首民歌、每一句乡音都让人流连,勾起人们对家乡的思念。当每座城市的上千位市民,高高托举起的巨型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时,伴随着我们熟悉的《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旋律,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激起了我们热爱祖国的豪情。三座城市的快闪视频被新华社、央视网、学习强国、网易、凤凰、澎湃、交汇点、荔枝网、现代快报网、ZAKER南京等上百家网站和客户端转发,形成集中传播态势。三天网络总阅读量超过3000万次。

  这次江苏13市联合开展的“祖国,你好”快闪活动,以每座城市独有的民歌开场,随后又融合《茉莉花》,再以《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掀起高潮。

  快闪视频既有视觉、听觉上的统一元素,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每座城市的特色和亮点。目前推出的三座城市的快闪,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创意。南京城的快闪想象力丰富: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一朵神奇的茉莉花从云锦上“活”了起来,飘过璀璨的金陵之夜,来到台城、南京眼 ……

  我在南京,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而在无锡,当新四军老战士吴成、时代楷模周海江与大家一同高歌时,此情此景让人泪目。更让人震撼的是,一幅" 我爱你中国 "的巨型标语,披上了无锡的百年钟楼。

  燃!“我爱你中国”披上无锡百年钟楼,90岁新四军老战士深情歌唱祖国!

  泰州是梅兰芳的故乡。泰州的城市快闪,以京剧元素开场,惊艳四座。同时,垛田菜花、陈庵桃花、溱湖药草花 … 朵朵芳华,尽收眼中,美不胜收!

  惊艳!梅兰芳纪念馆前亮嗓,《我爱你中国》响彻泰州望海楼

  除了创意和美景,每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成就,也在快闪视频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南京城的繁华、无锡引以为傲的物联网技术、泰州名扬天下的医药城……很多江苏人看到后,为江苏的强富美高点赞、为江苏发展的强劲动力鼓呼。

  “我在南京,我爱中国!”

  “我在无锡,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我在泰州,壮哉我的家乡!我的祖国!”

  “我是江苏人,远在他乡。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

  视频上线后,网友纷纷接龙,为家乡点赞,为中国点赞,为即将到来的共和国七十华诞送出祝福!

  线上传播火爆,线下的反响也很热烈。 “看到泰州的快闪,想念家乡的早茶了。”老家在泰州的项女士说,这场系列快闪活动,既有家的温情,又有国的豪情。她把视频转发到家族微信群后,很多亲友点赞转发。南京的张先生看到视频后,也立即跟家人做了分享。“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的时候,看到雨花台烈士陵园上空飘扬的五星国旗,一瞬间热泪盈眶。”张先生说,共和国七十华诞,为新中国建立流血牺牲的英雄们,我们不能忘记!无锡人王女士看了快闪视频后,特别有情感上的共鸣。“我们无锡既有高科技的发展成就,比如物联网技术,也有很多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王女士说,《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就是无锡人王莘。在这场快闪视频中,专门展现了王莘创作《歌唱祖国》时的手稿,非常有意义。而当90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吴成,胸口佩满了各种荣誉勋章,挥舞五星红旗,与孩子们一起高歌的时候,王女士也忍不住跟着旋律一起歌唱。 "祖国,你好" 系列快闪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13个设区市市委宣传部承办,现代快报总体策划统筹。

  快闪视频近期陆续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中国江苏网、交汇点、荔枝新闻、现代快报+ZAKER南京以及各市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欢迎关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朱俊骏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