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突破奖公布 黑洞拍摄团队等获奖
2019-09-11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动态

  9月5日,2020年突破奖及新视野奖公布,总额2160万美元的奖金被用于奖励“制作第一张黑洞图像”等科学突破。

  突破奖,被誉为“科学界的奥斯卡”,也被称为全世界最慷慨的科学奖,单奖为300万美元,现已经是第八个年头。突破奖每年都会表彰在生命科学、基础物理学和数学领域的成就。

  2020年突破奖基础物理奖颁发给事件视界望远镜合作组织的347位成员,他们为人类拍下了首张(超大质量)黑洞照片。

  2020年突破奖数学奖颁给亚历克斯埃斯金(Alex Eskin),他在阿贝尔微分模空间的动力学和几何学上取得了革命性突破。

  2020突破奖生命科学奖颁发给杰弗里M弗里德曼等四人,这些获奖者的发现被认为解答了一些重要和受到瞩目的科学问题,其中包括“确定肥胖症的生物学基础”“发现痛觉的生物化学机制”等。

  此外,还有6个新视野奖(每个价值10万美元)颁发给12位处于职业早期阶段的青年科学家。其中,加州理工学院陈谐,因“为理解物质的拓扑态,以及物质与其拓扑态之间的关系作出重要贡献”获得2020年新视野物理学奖;加州理工学院朱歆文,因“在算术代数几何中做出重要工作”获得2020年新视野数学奖。

  科学突破奖的奖金由谢尔盖布林、普莉希拉陈和马克扎克伯格、马化腾、尤里米尔纳和茱莉亚米尔纳,以及安妮沃希斯基共同赞助。

  (综 合)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