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09-06 19:2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9月6日,2019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决赛在位于南京的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激烈开战。经过初赛选拔,三个组别共24支队伍现场角逐,最终常州市代表队、江苏瑞新代表队以及“365淘房”代表队分别摘得党政机关组、网络安全企业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运营单位组的冠军。

  本次竞赛由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共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协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作为支撑单位。

  竞赛于9月3日正式开赛,为期4天,设党政机关组、网络安全企业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运营组三个组别,分为初赛、决赛两轮。命题按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技术标准等进行,范围包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标准、网络安全管理知识、网络安全技术知识、攻防技术操作等。初赛形式为互联网在线答题,最终每组8支队伍晋级决赛。党政机关组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运营组的决赛形式为现场知识竞答,网络安全企业组决赛形式为现场操作答题。

  现场知识竞答分为个人必答、组队抢答、情景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其中情景题由评委老师现场点评并打分,尤其考验选手分析材料的全面性。而风险题则更为紧张刺激,每道题分值10分、15分、20分不等,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稍有疏忽则前功尽弃。

  现场操作答题要求每支代表队的成员根据本队账号登录考试系统,按照考试系统中题目的要求,共同协作,利用技术手段获取Key值并在答题系统中提交,系统自动判定正确与否并同步生成可视化竞赛结果。

  此次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是2019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竞赛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促进网络安全工作,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引领全社会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

  据悉,本次竞赛的获奖队伍将出席9月16日在无锡举行的2019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并领奖。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徐小梦

标签:网络安全;江苏省;竞赛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