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07-29 10: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7月24日,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讨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方案和报告,讨论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情况,审议双拥工作相关文件等。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苏北农房改善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奋力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聚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补齐小康短板,提升发展容量。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进农房改善,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更加秀美宜居、农民更加安居乐业。二要壮大优势产业,做强发展支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打好新旧动能转换“组合拳”,聚力发展“433”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构建特色鲜明、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重抓项目招引,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深化改革开放,增添发展动能。坚持向改革要活力,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更多改革试点在淮安落地实施,着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改革创新品牌。坚持向开放要空间,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开放的层次水平。四要促进城乡融合,提升发展能级。重点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城乡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五要持续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抓好普惠性民生工作,抓好热点性民生工作,抓好兜底性民生工作,让广大群众生活幸福无忧。六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发展保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持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政治生态、干部作风不断向上向好。

  会议讨论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方案和报告,要求最大限度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报告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党性原则和工作作风的重大考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坚持站高站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全力抓责抓职,坚决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聚焦落细落实,有效推动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做到治标治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指示批示精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压实主体责任,务求取得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立足长效治理,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淮安是革命老区,也是兵员大市,已连续四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当前正在全力冲刺“五连冠”,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创建要求,主动对接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提高站位,靶向发力,发挥合力,把双拥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特,努力以军地同心的奋斗姿态实现“五连冠”创建目标。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精神,审议了有关处级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核定事项。

标签:省委;会议;双拥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