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欧阳自远院士:在深空探测上中国应该飞得更远
2019-07-17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声音

  “我们将通过火星卫星、火星着陆器、火星车天地联合探测火星。目前,火星车已经做好。”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在近日举行的2019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上透露这一消息。根据国家航天局此前的消息,我国准备在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次年登陆火星。

  欧阳自远提到,“丢了(2020年)这个机会,对不起,两年零两个月以后,才能再发射一次(探测器),否则到不了火星”。这是因为,只有地球与火星夹角为70°时发射探测器才能如期抵达火星——而这个机会窗口,每隔26个月才有一次。

  欧阳自远建议,在深空探测方面,我国应围绕空间科学重大问题,统筹开展太阳、类地行星、巨行星和小天体的探测,突破深空探测核心技术,建立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体系,使我国基本具备探测太阳系主要天体的能力,在深空探测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深空探测上,中国应该飞得更远,中国也有能力飞得更远!”他说。

  中国青年报

标签:探测;火星车;发射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