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体芯片改变你我
2019-06-26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论 道

  科技就是未来,这句话在现代社会已经被实现。我们的生活无不依赖科技,社会的进步和革新都依赖科技的推动。

  而在最近,YY创始人李学凌在自己朋友圈里分享了自己在手臂上植入芯片的信息,让人体芯片这个话题也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人体芯片离我们还有多远?

  人体芯片,是将一块很小的芯片植入人体皮肤,芯片上面记录着人的资料。遇到特定的机器就可以显示芯片里面的内容。实际上是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开发出来的可以植入人体的芯片,里面装有芯片、天线和信息发射装置,对应身体之外不同的接收装置。

  其实很久以前,美国就已经开始植入人体“芯片”,用于购物、支付等人体活动。目前来说,植入芯片在中国还没有被允许,如果植入芯片将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呢?

  首先,我们出行带的东西会越来越少。在植入芯片后,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统统不用随身携带了。其次,人体芯片在医学领域也有很大用处,人们可以通过植入的芯片来进行医疗检测、身份鉴定等。其实在广义上讲,人体芯片已经在医疗领域有了应用,像人工耳蜗和心脏起搏器等,都是人体内部特定功能芯片植入应用的例子。除此之外,芯片也具有GPS定位的功能,国外研究人员已开始研究通过这种人体芯片定位功能的特性,来抓捕逃窜的犯罪分子和追踪绑架的嫌疑人。 央广网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