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 启动“策源地计划”
2019-06-26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新直播

  6月24日上午,江北新区举办“策源地计划”启动仪式暨2019南京江北新区创新活力指数发布会,这也是2019南京创新周创新江北专场活动之一。

  会上,新区启动“策源地计划”,发布了“南京江北新区智慧城市2025规划”“南京江北新区高校创新集聚带规划”,启动了长三角地区科学大数据库建设项目,南京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据了解,目前新区正着力推动“创新策源地规划建设工程”“双创环境再提升工程”“重大项目专项推进工程”“科创服务品牌建设工程”等工作,逐步构筑协同创新发展新格局。

  会上,还发布了《2019南京江北新区创新活力指数》,报告聚焦新区三年创新活力研究,在2017年到2018年的监测指标基础上,首次采用了江北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的大数据资源,运用居民水电气车的实时数据,采集网络中的就业、住房、环境和灯光指数等,提出从创新资源潜力、创新聚集能力、产业组织创新和创新驱动成效4个维度12个截面60个观察指标的全要素、全维度指标测算。

  “策源地计划”将着力推进新区创新之城“价值链条高效流通、创新机制动态改革、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双创成果加速倍增、策源效益叠加释放”的“五位一体”建设,实现新区科创环境“政策体系最优化、创新服务精细化、生态网络国际化、要素市场融合化”的四化合一。 (王 甜)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