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周刊·苏创】盐城举办生物大数据健康产业论坛
2019-06-05 08:3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5月28日至30日,由盐城市城南新区科技镇长团承办、中国遗传学会支持的中国·盐城生物大数据健康产业论坛在盐城举办,近百位生物大数据、健康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参会。

  “大会重点聚焦生物大数据方向,瞄准全国大院大所、行业协会、知名科技企业,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落户。”盐城市城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科教城管委会主任郭庆生表示,城南新区是盐城市新的行政文化、商务商贸、科教金融中心,是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区和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论坛聘请3位院士、专家担任盐城市城南新区产业顾问,共同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并将以更大的诚意、更好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支持人才来盐创新创业。

  “大数据产业西看贵阳东看盐城,科技镇长团在盐城承办生物大数据健康产业论坛,旨在服务地方产业经济,聚焦高层次人才,推动当地生物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盐城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城南新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南京邮电大学贝尔英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明说。

  “目前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地域上存在众多信息孤岛,各地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由多个信息化厂商提供,缺乏统一建设标准;医院部门间、医院间数据不开放,共享难。医疗子行业间数据割裂严重,不能形成数据闭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陈大方认为,医疗数据的融合及管理是趋势。依托健康大数据的收集,可以为个体和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科学建设信息,利用有限资源达到最大健康效果。国外精准健康管理的理念深入人心,国内健康大数据发展需进一步发力。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卢大儒说,到2030年前,我国将在精准医疗领域投入600亿元,医学诊疗模式将由经验性处方药物变为个性化处方药物。 (冯桂冈 陈昊蓝 张 宣)

标签:新区;盐城;健康产业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