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周刊·探索】NASA计划2020年送设备上月球
2019-06-05 08:3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美国宇航局(NASA)当地时间5月31日表示,美国计划自1970年代后,于2020年、2021年将设备送上月球表面,期望在2024年执行载人登月任务。其于5月23日公布的“阿耳特弥斯”(Artemis)计划时间表显示,已选择三家公司运送仪器和其他科学设备到月球。每家公司都已开发尺寸与形状各异的月球登陆器,这些登陆器将运送NASA提供的多达23个小型酬载装备。

  超越轨道公司的酬载装备将在2020年10月降落在“雨海”(Mare Imbrium),也就是月球陨石坑中的熔岩平原。直觉机器公司会尝试在2021年7月降落在“风暴洋”(Oceanous Procellarum),一处从地球上可见的月球暗点。宇宙机器人技术公司则把目标订在2021年7月,登上月球东北部的大型陨石坑“死湖” (Lacus Mortis)。

  美国宇航局局长布莱登斯坦称:“2020年,我们的初步科学和技术研究将会在月球表面进行,那将有助于5年内把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送上月球。” 中新网

标签:月球;美国宇航局;月球表面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