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猪脑死亡后功能可部分恢复
2019-04-24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然》杂志4月18日封面文章

  封面故事

  在本期《自然》中,Nenad Sestan和同事报告的一种技术系统能在猪脑死亡数小时后,恢复分离大脑的微循环和细胞功能。该系统名为BrainEx,包括一个灌注装置、一种具有保护细胞和抗神经元活性作用的溶液以及一种手术。该系统可以让细胞保护性溶液在分离的大脑中循环,模拟正常体温下的脉动血流。猪脑从猪身上移除4个小时后,研究人员将其接入BrainEx系统。结果发现,在6个小时的灌注期内,细胞死亡数量有所下降,一些细胞功能,如突触活动,得到了恢复,但是没有全脑电活动。研究者表示,该灌注系统或可用于大脑以外的其它器官,让组织功能在母体死亡后可以继续保持。

标签:猪脑;功能;部分;系统;细胞;死亡;恢复;封面文章;一种;小时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