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是什么撑起了“苏商”这个金字招牌?
2019-04-17 16:40:00  来源:苏商天下  作者:周海江  
1
听新闻

  企业家办企业,一定是要追求利润的,但不是有利润的就去做,那就是唯利是图。苏商一直是义利兼顾的,不是就埋头赚钱的,绝不唯利是图。张謇、荣氏兄弟他们兴办实业的同时,一直不忘修桥、铺路、办学、扶危济困。抗美援朝的时候,无锡工商界捐助了全国三分之二的战斗机。苏商注重做生意赚钱,但更注重回报社会。

  的确。有人说,你又要谦让,又要争先,这不是虚伪嘛!不是的!是做人谦让,做事争先。做人,哪怕坐位、走路,苏商都习惯于谦让,谦和有礼是苏商群体的特点。但做事就是奋勇争先,就是要抢第一,这就是一股豪气,是一股英雄之气。你的厂比我大,我下决心要办个厂比你还要大。你这个行业全国第一,我要在另外一个行业也做全国第一。近代最早的苏商中就出了“布匹大王”“面粉大王”“纺纱大王”等一大批工商巨子,当下苏商中也有一大批全国第一、全球第一,还有很多隐形冠军。100多年来,苏商总要把事业做到最大、最好,这样的志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苏商。儒雅谦逊的苏商,骨子里藏着一股不肯服输的劲。

标签:苏商;这个;金字招牌;什么;第一;全国;张謇;荣氏;一股;修桥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