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英烈志 哀思慰忠魂——江苏各地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先烈
2019-04-03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综合报道 清明时节慎终追远,江苏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缅怀先烈。

  雨花魂·清明祭 烈士家属在南京雨花台凭吊亲人

  折柳寄相思,满盏思故人,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3日上午9点,一场庄重的凭吊仪式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来自50多个雨花台烈士家庭的190位家属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亲人的哀思。记者 黄欢/文 邵丹/图

  红色主题教育诗歌朗诵会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4月2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基因”第二届红色主题教育诗歌朗诵会在雨花台群雕像前举行。来自南京雨花街道和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成员单位的200多名党员以及辖区内团员青年和群众代表以宣誓忆初心,以默哀致敬意,以朗诵诗歌的方式缅怀雨花英烈,追忆那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通讯员屠梦娇 记者万程鹏摄

  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4月2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暨南京市公安局在南京雨花台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祭奠仪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共有517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其中去年以来,全省就有19名公安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缅怀革命先烈 20所在宁高校青年学生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清明前夕,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20所在宁高校青年学生代表,分别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土桥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纪念碑前,高校国旗护卫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表达新时代青年学生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青年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并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们的精神,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为祖国多做贡献。

  鲜花寄哀思 铭记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

  4月2日上午,南京鼓楼区桥东街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和辖区居民来到草鞋峡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前,沉痛哀悼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用鲜花寄托哀思,铭记历史,勿忘国殇。

  党员们手捧菊花,伫立碑前,回顾历史,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肃穆简短的默哀仪式结束,每位党员居民上前敬献了鲜花,愿逝者安息,生者自强。在悼念遇难同胞的同时,铭记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奋斗。通讯员 濮亮亮 记者 高文玉 摄影报道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4月2日上午,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家门口”树新风,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寄托哀思,祭奠忠魂,表达对英雄最崇高的敬意。祭扫结束后,全体祭扫人员瞻仰烈士陵园,参观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和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通讯员 蒋洁 张宇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4月1日,南通崇川区郭里头村社区、郭里园小学、友谊社区和郭里园社区组织党员和学生来到南通烈士陵园,开展区域党建融合“追忆建国红色历程,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大丰区人民路小学3200多名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4月2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路小学3200多名师生,在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周古凯 何绍丰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缅怀,为了坚守;铭记,为了继承。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