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类“第六感”首次被证实
2019-04-03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沿

  科学界已经知道鸟类可以利用地磁场进行导航,除此之外,科学家在自然界许多物种中都发现了磁感应能力,生物的磁感受能力也一直在业内被称作生物“第六感”。但作为进化如此高级的人类,却似乎意外地没有证据表明我们可以感应磁场。日前,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的团队发表在eNeuro上的一项研究给出了答案:我们不仅能感应到磁场,并且大脑会对磁场变化作出强烈反应。

  研究者创建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尝试证明。法拉第笼本身是用来演示等电位、静电屏蔽和高压带电作业原理的,研究人员改造获得了一种新型的法拉第笼,改进后的法拉第笼包括一组三轴线圈,研究人员可以利用其中电线的电流来创建高均匀度的可控磁场。研究人员让34名参与者坐在了这种改造过的测试间中,并用脑电图(EEG)记录了他们脑电波活动。

  受试者的大脑似乎已经“关注”到了磁场方向的意外变化,从而触发了脑电图中α波的减少,这是典型的α-ERD模式。这也成为了人类大脑能够感受磁场,并对磁场变化作出反应的有力证据。

  到目前为止,最新研究让我们推测,人类不仅具有“磁性传感器”,其还在正常工作向大脑发送信号,这是人类潜意识中一种前所未知的第六感。在未来,人类磁感的更多作用还有待科学家继续探索和揭示,现在我们已经走出了第一步。

  “环球科学”微信公众号

标签:人类;第六;磁场;首次;研究;法拉第笼;我们;大脑;已经;变化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