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化腾回应“互联网寒冬论”
2019-04-03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线

  3月31日,马化腾在2019中国IT领袖峰会上发表题为《5G与AI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演讲。他认为,产业互联网已经迎来三大发展趋势,首先是5G和AI不断降低的门槛,使得产业互联网驶入快车道,5G对于网络加速意义重大,而AI将让5G更加高效;其次,传统行业自从有了产业互联网,将从之前的“单脚跳”变成“双腿走路”,效率不是相加而是相乘;第三则是更加深入的融合,传统产业和互联网将成为命运共同体。

  谈及“互联网寒冬论”,马化腾认为,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目前中国提交的5G国际标准文稿占全球的32%,主导标准化项目占比达40%,推进速度、推进质量都属于世界前列;此外,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专利申请占全球申请总量的43%,居全球首位,他对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充满信心。

  综 合

标签:马化腾;寒冬论;互联网;产业;中国;发展;全球;更加;传统;认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