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猫可能导致精神分裂症?
2019-02-27 07:38:00  来源:环球科学  
1
听新闻

  养猫可能导致精神疾病?听起来是天方夜谭,但它确实是一项延续了几十年的科学研究课题,而将猫与人类精神疾病相关联的就是弓形虫。斯坦利医学研究机构发现,目前有超过100项研究将弓形虫与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相关联。

  猫与精神疾病的联系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当时,心理医生Fuller Torrey了解到狗所携带的病毒可能使人患上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多发性硬化症。这使他开始思考,不同的动物会携带哪些传染因子。很快,他知道猫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传染性寄生虫——弓形虫的最终宿主。翻阅前人发表的研究,他发现大量研究表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血液中弓形虫抗体水平通常高于普通人群。

  2019年1月,有研究人员对丹麦8万多人进行了分析,发现感染弓形虫的人群患上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增加了47%。

  Torrey觉得足以让他建议怀孕的女性或者有小孩的家庭不要养猫。“我不建议父母养猫,尤其是幼猫,如果他们养猫同时又有小孩,那我建议要养家猫。” 环球科学

标签:弓形虫;精神疾病;养猫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