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突破千亿元
2019-02-13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记者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刚刚公布了2018年全国技术合同交易数据,数据中显示2018年江苏技术合同成交42703项次,位于北京之后,居全国第二;技术合同成交额1152.64亿元,位于北京、广东、上海、湖北之后,居全国第五。

  技术合同成交项次和技术合同成交额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区域科技创新活跃态势的重要指标。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突破千亿元,标志着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标志着江苏从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跨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8年,省科技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技术转移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以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为龙头的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深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放管服”改革,充分调动全省企业、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理人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全社会技术转移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全省技术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

  2018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排在前三位的设区市是南京市、苏州市和无锡市,分别为403.81亿元、275.27亿元、150.03亿元,增长最快的前两个设区市是盐城市、扬州市,比上年分别增长95.64%和66.68%。合同成交金额排在前三位的产业领域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分别为280.61亿元、265.54亿元、136.48亿元,为促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吴红梅)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