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全媒体新赛道“跑”出加速度
2019-11-07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总经理、总编辑钱蔚

  当高速发展的科技遇上呼啸而来的新媒体时代,将会碰撞出哪些火花?在钱蔚看来,主流媒体能不能非常好地“跑赢”这些新赛道,取决于媒体人能不能掌握规律,掌握趋势。

  钱蔚认为,新媒体赛道要更好“加速”,需从四个方面补充好“燃料”。科技,全面拥抱新技术不仅仅关乎媒体能不能把内容做得好,更是一张通向未来的通行证;场景,传播不再是坐在客厅拿着摇控器看电视,不再是拧开开关听广播,人工智能全面应用让我们进入了处处皆入口,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全媒体时代;视频,不仅从广播电视台走向广义的媒体机构,又快速地走向了大众化的自我生产和制作。长视频、短视频、带有特色的视频,已经全面渗透进各个生活场景;服务,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正在驱使媒体人向服务层拓展自身的定位,谁能给用户带来最优质、最前沿的体验和服务,谁就能获得把握新入口的可能。拼服务,必然成为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的战略。

标签:总经理;媒体人;视频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