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专场

  从“心”出发,一列凝聚在党旗下的红色列车——“初心号”缓缓启动,搭载来自江苏海安市基层的党员群众、学生代表近500人,开启一次学习之旅……12月3日下午,“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学习活动走进了大美海安。

  此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江苏网承办,中共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协办。

  海安开发区品建村“初心号”红色列车启动以来,整合各方资源,设置了党建领航、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创业富民、乡风文明、乡村文化、综合治理、学习强国、廉洁勤政、不忘初心等10节车厢,定期送“理”上门,送“德”进门,送“技”入门,将新思想、新理论、新科技、新文化、新风尚送到群众中去。

  

  在列车乘务员的“带领”下,现场观众们进入“初心号”红色列车内参观。“乡村振兴车厢”内,“乡村能人”、开发区爱凌村党总支书记储瑞龙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五个方面,讲述了四十年来开发区爱凌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面对农村矛盾纠纷,“综合治理车厢”内的“乡村贤人”、退休老教师生龙官带来了情景式宣讲《邻里好赛金宝》,生动地再现了乡村调解的全过程。

  

  而“乡风文明车厢”里的“身边好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刘宏燕则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好人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学习强国车厢”内,现场知识竞答环节掀起了现场党员干部们的答题热潮,主办方还为抢答正确的党员干部送上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以前,我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和报纸,现在,我用上了‘学习强国’,每天用手机看新闻,不做时代落伍者!”88岁的学习达人许秀龙拿到“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的文创产品后激动地说道。“我来自上湖街道,截至目前,学习积分为13800多分,在我们开发区排名第二。”学习达人樊雪松还向大家透露了他拿高分的秘诀,“我不仅利用早上的时间学习,每天晚上还会查漏补缺。”

  

  道情《初心使命三字歌》

  

  由海安开发区西场小学带来的《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

  海安是一座文明之城、幸福之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国试点,理论之花遍地盛开。海安有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刘万春、徐进,还有一群常年活跃在基层一线的“百姓名嘴”,他们用易于群众理解的语言,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变“文件语”为“家常话”,把“抽象的理论”具象成有趣的“理论故事”,带动全市1500名宣讲志愿者,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些“百姓名嘴”说拉弹唱样样精通,“百姓名嘴”刘垦择、阚海燕、颜开虎、曹振、姜小亮现场带来了红歌联唱。

  

  红歌联唱

  据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万春介绍,海安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锤炼干部“四力”。组织村干部、新闻工作者、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走下去”,走村入户“手把手”教、“面对面”谈,依靠自己的“脚力”走近并走进基层,提高平台覆盖率、参与度,在与群众的良性互动中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广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活动现场

  据了解,“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系列活动以可复制的模式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逐步在江苏全面推广,进一步拓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