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县专场

  8月6日下午,来自江苏如东的4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参加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三场“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活动——“学习打卡我来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们现场聆听精彩的思政课,参与知识竞答,一起分享学习成果,感悟思想引领的力量。

  活动现场,首届南通市理论宣讲名师、如东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金明以《中国梦,人民的梦》为主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如东县人民医院带来的经典诵读《为有牺牲多壮志》,展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国情怀,再现了革命领袖波澜壮阔的情感世界,催人泪下、震撼心灵。如东掘港小学副校长沈霞现场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捡”来的妈妈》,故事里的主人公符宏彬的无私大爱,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线下课堂吴金明讲授《中国梦,人民的梦》

  

  经典诵读《为有牺牲多壮志》

  

  故事讲述《“捡”来的妈妈》

  来自如东县的三位党员高建飞、彭海惠、朱洁芬,现场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心得,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如东县卫健系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高建飞在分享中介绍,目前如东县卫健系统完成了4000人左右的下载,建立了29个基层组织,“今天,你学了没?”已成为同事们见面打招呼的新方式,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正在全系统逐步养成。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彭海惠在分享时提到,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学习管理组现有下属学习组织36个,包括各村、机关各支部、企业、驻镇单位各支部。沿海经济开发区、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洋口镇党委联合成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烈氛围。

  

  如东县卫健委高建飞现场分享学习心得

  

  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彭海惠现场分享学习心得

  

  如东掘港小学朱洁芬现场分享学习心得

  今年以来,如东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推广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员覆盖率、活跃度和投稿量稳步提升,涌现出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通讯员,活动现场进行了集中表彰。

  “学习打卡我来了”系列活动创新学习方式,让线上学习走到线下,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在现场知识竞答环节,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题库中遴选的题目在大屏上一一显示,再次掀起了现场党员干部们的答题热潮,主办方还为抢答正确的党员干部送上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学习达人”孙宝林来自如东县委宣传部,他拿到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的文创产品,喜不自禁地说:“参加‘学习强国’的学习,已经成为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孙宝林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他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看看视频、时政新闻等内容,还会把内容分享到同事群、朋友圈。

  

  现场竞答气氛活跃

  

  现场观众收到文创产品

  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表示,虽然只有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没有到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形成一起学习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全县大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