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广场上演换书奇缘
2019-04-21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晓静 周敏  
1
听新闻

换书区。

  晨报讯(通讯员 刘晓静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周敏 摄影报道)4月19日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广场草坪上,由建邺区主办的第五届城市萤火虫换书大会如约而至,整齐摆放的书籍上,摇曳的电子蜡烛在夜空中发出点点光芒,成百上千本书铺满青奥轴线,“城市萤火虫”的奇异景象令人沉醉。

  据现场志愿者汤蕴怡介绍,此前萤火虫换书大会已经在新街口、大报恩寺公园等地举办过,深受青年好评,“每个人可以带1-3本书过来,获得相应数量的换书券,然后凭换书券入场,挑选并带走与换书券等数量的书”。

  作为一次大规模的、极具创新意味的城市集体阅读方式,萤火虫换书大会开启了都市文化夜市的新领域。整个活动持续到当晚9点多,阅读之光照亮了建邺的夜空。“换书大会的目的不仅是让书流动起来,更是让思想流动起来。”建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激活城市公共空间的同时,希望以书为纽带,让更多爱书人通过书籍联系在一起,点亮心中的“萤火”。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