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展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
2023-04-06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致敬缅怀 踔厉前行

江苏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连日来,江苏省128家见义勇为基金会、1771个见义勇为基层工作站根据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致敬缅怀、踔厉前行”——2023年清明节向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致敬活动,深切缅怀见义勇为牺牲英模,颂扬精神,弘扬义举,寄托哀思,在全社会形成敬仰见义勇为英模、宣传见义勇为英模、感恩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风尚。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弘强理事长、邵木金常务副理事长高度重视,指出见义勇为英雄们的行为和崇高精神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开展祭奠活动,激励我们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全省各地见义勇为基金会依托主流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链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网上纪念”网址,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开展网上纪念献花活动,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英烈的崇敬缅怀之情,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模、学习见义勇为英模、关爱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社会氛围。无锡专门制作发布“缅怀见义勇为牺牲英模”网页,展示本地区见义勇为牺牲英模事迹,营造浓厚氛围。

4

月1日,镇江市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开展向见义勇为烈士祭扫致敬活动,镇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施玉亮、费维忠两位烈士家属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党委、政府对烈士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2010年4月,施玉亮在京口区与持刀行窃嫌疑人搏斗中英勇献身。1993年6月,费维忠在润州区抓获持刀盗窃犯罪嫌疑人时英勇牺牲。

英烈魂长在,精神永传承。4月3日,兴化市昌荣镇政府在金兰见义勇为主题广场开展“清风抚英雄 义举励民心”主题活动,聆听了小金兰英勇救人的光荣事迹。1995年7月,年仅12岁的少女金兰,因救一个溺水女孩献出了花季的生命。1996年,江苏省人民政府追认金兰为革命烈士,团省委和省少工委授予其“少年英雄”、“省十佳少年”光荣称号。

铭记,让英雄精神落地生根。4月3日,在南京市玄武区见义勇为广场周光裕铜像前,参与祭扫的同志们整齐列队、肃然站立,为周光裕敬献鲜花、脱帽默哀。2001年10月,下岗工人周光裕面对穷凶极恶的违法犯罪分子,毫无畏惧,挺身而出,用生命捍卫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其英勇事迹响彻金陵、广为传颂。

见义勇为英雄们虽然身份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是在面对生与死的严峻考验时,却做出了同样的选择,用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最美价值,用舍生取义的浩然正气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4月3日,淮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召开英烈家属座谈会,见义勇为英烈曹友光、翟凤山、张玉清、杨亚运的家属作为代表发言,与大家共同缅怀英烈们的英勇事迹,致敬英烈们的高尚品德,传承弘扬英烈们的见义勇为精神。

“见义勇为英雄用热血和生命,护佑着我们常州的民生幸福、和谐安宁,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兵说。3月30日,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上门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烈士王国平家属。2002年6月,常州市工商联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国平因救火从高处摔下壮烈牺牲。

自1988年表彰人民群众见义勇为活动以来,全省共有298人因见义勇为牺牲,其中评定烈士134人,组织开展祭奠缅怀英烈和走访慰问英烈家属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英烈们崇高的见义勇为精神,让这种高贵的品德教育人、感化人、温暖人,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烈、缅怀见义勇为英烈、学习见义勇为英烈、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将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家庭,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切实当好见义勇为精神的倡导者、见义勇为事业的推动者、见义勇为英雄的保护者。

标签:致敬;见义勇为基金会;见义勇为
责编:李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