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保户搬出“拐棍房”住进“爱心居”
—扬州大离退休处党支部为五保户捐资建房
2019-07-04 17:54:00  来源:滨海县  
1
听新闻

  “恭喜老朱搬进新家”!扬州大学离退休处党支部余洪书记一行到来让原本安静的小村庄喧闹起来。今天是滨海县大尧村五保贫困户朱永友搬进新家的好日子。

  长期以来,老朱一直独立生活,镇里、村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人多次劝说他住进敬老院去。73岁老朱倔的很,总是说道:“我有手有脚,自己能照顾自己,去那干啥?不住、不住!让那些比我更困难的五保户住去”。

  老朱住着的是一间只有七八个平米的老房子,前面没有开窗,室内是泥土地面,潮湿阴暗,为了防止后墙倾倒,用几根粗大的木棍支撑着,墙体上的裂缝让人看着触目惊心。老朱的危房成了第一书记陆峰一桩心头事,特别是赶上大雨大风,总要询问并要求村里干部多多关照,防止意外发生。前一阶段也多次与经济区村建科、县里相关部门反映,希望尽快帮助解决。可报批建房要有一段时间,老朱房子岌岌可危,这让第一书记犯了难。

  陆峰回到学校向支部余洪书记汇报这件事情后,余书记非常重视,立即向离退休处领导汇报并召开支委会讨论研究决定支持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捐资援建住房。

  第一书记与村书记一起和老朱的弟弟协调建房宅基地事情时,得到老朱弟弟大力支持,他说道:“第一书记是外乡人还这么帮我们,他是我亲哥哥,出钱出力更好照顾他也是我们责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月不到,两间共32平米板房完工,水电及时安装到位,卧室里安装了空调,购买了电视,彻底排除了安全隐患。

  第一书记陆峰驻村期间,得到扬州大学离退休处党支部多次关心和帮助。支部一行先后组织来滨海举行了捐赠空调、捐书助学、送医下乡、扶危助困等共建活动,得到大尧村干群的一致好评。

  (帮扶工作队队员谢小荣供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