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重实效
2018-12-25 15:3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我们村连续两年被县委表彰为‘五星级党支部’,并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这该感谢你们的精准扶贫啊!”12月10日,在与泗洪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沟通下一步扶贫工作时,泗洪县曹庙乡副乡长兼梨园村支部书记裴永利对前期的帮扶工作大加赞赏。

  梨园村位于泗洪县东北角,距离县城30多公里,共有耕地9700亩、3700人、800户。该村主要以传统农业为主,几乎没有工商业经济,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群众创新观念不足,因而成为远近闻名的“贫困村”。

  2016年,梨园村被泗洪县委、县政府确定为泗洪县供电公司结对帮扶村。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泗洪县供电公司在实地走访中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和贫困人口情况,为每户贫困群众建立了信息档案卡,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一套立体化的精准扶贫方案。

  首先是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在做好平时慰问的同时,给村民讲解发家致富的知识,让他们懂得只有自力更生,才能奋发图强的道理;其次是充分发挥电力优势,积极改造电力基础设施,为高效农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撑。目前全村规模养猪场有3个,中小养殖户20余户,高效种植大棚151个。梨园村在富了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村的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