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县全年就业创业工作成效突出
2019-01-17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8全年,涟水县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以“助企业、稳岗位、促就业”为主题,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紧紧围绕上级下达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开拓创新、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出台就业创业政策,强化工作落实。深入贯彻上级就业创业工作政策文件同时,出台《涟水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细则》。通过稳定就业岗位、充分吸纳就业、促进劳动者自主创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机制等政策,充分发挥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效应。目前,共举办专场招聘会55场,共组织7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城镇新增就业9601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城镇失业人员再就新增353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7%;办理《就业创业证》22960本,发放小额贴息贷款1770万元。

  开发公益性岗位,完善动态管理。在全市率先制定了《涟水县公益性岗位认定开发管理办法》,对公益性岗位的认定条件、扶持对象、申办程序、岗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细化,并将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进行相应的提高,增强了政策的“含金量”和可操作性。同时,建立统一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台帐,使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58人45.1万元。

  拓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坚持以市场就业为导向,有针对性地举办了烹饪、中式面点、母婴护理员、电子商务等各类培训班16期,培训低收入家劳动力1200多人。按规定落实培训补贴等各项政策,为学员提供免费午餐;在此基础上,对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参训合格学员给予每天50元的补贴,目前已发放补贴资金80多万元。在技能培训上加强与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县扶贫办、县妇联、县中专学校等部门协作,引入民办培训机构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定员、定点、定向”免费技能培训,合理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通过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增加技能培训项目,严把培训质量关,形成技能培训和就业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使培训工作得到实质性进展。为劳动者就业奠定基础。

  发放社保补贴,稳定就业。积极做好“4050”等就业困难群体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鼓励他们通过政策扶持灵活就业,坚持“全面、及时、准确”的原则,使得这一民心工程能够顺利实施。共有364名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保补贴139万余元。

  涟水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扩大扶持政策覆盖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构建长效机制,积极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力度,发挥就业创业资金使用效益,形成全社会关注就业、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