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开展保障性住房“零距离”监督
2019-07-09 1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守满)崭新的楼房、舒适的环境、洋溢幸福微笑的住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物业……今年5月,灌云县重点民生工程--泰和家园保障性住房工程正式完工,交付给260多户翘首以盼的保障房申请者,也预示着对该保障房工程建设的全程监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泰和家园顺利建成投入使用,离不开灌云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派驻纪检监察组所发挥的监督作用。由于这个项目涉及群众面广,投入资金巨大,纪检监察组决定对该项目采用全过程、零距离的监督方式,包括项目的立项、招投标、物料采购、后勤工作等都纳入监督范围,全过程重点监督数千万元的物资采购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入住的是质量过硬、配置齐全的房屋。打造了保障性住房工程领域廉洁示范精品。在监督过程中,纪检监察组创新方法,采取“前置性监督”,从项目立项之时就参与监督,之后每个关键环节必参与研究讨论。

  采购是住房建设行业廉政的风险点所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好坏更是社会关注的民生话题。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用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监督的方式,进一步规范透明采购行为。每次采购必有纪检监察人员及审计人员陪同,拟采购的项目清单必须经局党委会及纪检组负责人审核批准,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从源头上遏制吃拿回扣、商业贿赂等行为,确保政府投入到项目的每一分钱,都实实在在用在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的事业上,用在改善民生的工程上。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