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光伏电站助力扶贫
2019-06-19 18:2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 “光伏发电,让我们除去家里用的电能免费用,每年还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看着眼前一块块闪闪发亮的太阳能板,江苏徐州市丰县顺河镇78岁的张兰英老人十分感慨。

  光伏电站不仅给贫困家庭带来增收的“大礼包”,还为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阳光越充足,发的电越多,村集体的收入就越高。光伏发电解决了我们村集体脱贫难题,实现了‘造血’式扶贫。”丰县师寨镇汪屯村村主任说。师寨镇汪屯村600户分布式光伏扶贫发电项目2017年6月30日并网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发电60万千瓦时,结算电费23万元,发放补贴26万元。

  在丰县不少贫困村,能看到片片光伏电池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据统计,目前,该县共建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500余个、户用光伏扶贫发电系统近6000个,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为1.6万户贫困户年增收1500元至3000元。

  近年来,该县还将光伏扶贫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把光伏扶贫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大力推进“光伏+美丽乡村”“光伏+就业”“光伏+产业”等多种形式,将各种推动扶贫的元素有机串联起来,全力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外延了扶贫各领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形成了“光伏+”的精准扶贫模式。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