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确保全年用于民生办实事投入达26亿元
2018-03-07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再次荣膺“省文明城市”,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基本实现全县常住人口常规免费体检和健康电子档案建设全覆盖,城乡居民安全饮用水全覆盖,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逐步实现镇村公交车村村通……新春伊始,滨海县委县政府晒出了去年民生“幸福账单”,以一项项温暖、质感的成果,激励全县百万干群新一年实干苦干、勠力同心奔小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自去年初开始,滨海在全省率先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县全民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统筹各方医疗资源,采用集中预约、上门体检等多种方法,力求多点位、多批次主动服务。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每天腾出一定设备和人手分担400人左右的全民免费体检任务外,还投入500万元购置了两辆多功能移动式体检车,通过预约每天可定点免费体检200余人。据统计,一年当中,全县共有82.4万城乡居民先后参加了这项免费健康体检,实现了村组、社区常住居民免费体检率100%、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全覆盖,逐步形成“健身、防病、治病”一体化。

  农村公路既是广大农民群众出行的“最初一公里”,又是商品流通进入农村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滨海县把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作为一项重点实事工程持续抓紧抓实。仅去年,滨海就投资6.5亿元,累计完成全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376公里,其中改造县道59公里,乡村公路升级317公里,改造危桥102座,实施镇村公交线路黑色化改造127.5公里,目前首批已在13个镇区共96个村居开通了便利、快捷的公交车,营运里程达191公里。今年,滨海将再投入2亿多元,继续实施农村公路升级改造110公里,完成镇村公交线路黑色化二期建设173公里,年内保证再实现近百个村居通公交。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居保便民服务工程,滨海县人社部门以“四个不出村”为目标,通过“互联网+城乡居保”这一渠道,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平台到村、服务到人”的服务体系,用心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三年来共投资630余万元,在全县先后建起村(居)级人社工作站296个,让50多万城乡居民就近办理参保、查询等基本服务。同时,还与县农商银行合作,建成村(居)级金融便民服务网点344个,让每一位城乡居民不出村就能就近缴纳医保、社保费和领取养老金。“村里能有这两个站、点,我们平时缴费、取钱,既不要跑路,又不要排队,真是太好了!”通榆镇三元村村民薄尧良对此赞不绝口。

  据统计,去年滨海全县财政实际用于民生的支出同比增长8.3%,其中教育支出增长27.5%,医疗卫生及计生保障支出增长8.1%。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再度实施20项民生实事工程,继续倾力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全年用于民生办实事的投入达到26亿元,努力让全县城乡居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