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征集扶贫脱贫“江苏记忆”
2020-06-10 08:4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省档案馆当天在交汇点等媒体上线扶贫档案网上展览,并长期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反映江苏地区各个历史时期发展情况的扶贫档案资料。

省档案馆联合省扶贫办等单位制作了《档案见证小康路——江苏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档案史料展》网上展览,9日在“交汇点”“紫牛新闻”等媒体、“江苏档案信息网”等门户网站同时上线。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展览由实体展览改为网上展览,有200余张图片,还列出历年6000余名省级扶贫队员名单,系统呈现了我省从1992年向苏北经济薄弱县(区)派出“社教与扶贫”工作队以来28年的奔小康奋斗历程。

今年初,省档案馆与省扶贫办联合发文要求全省各级扶贫办收集扶贫档案,同时发出扶贫开发档案资料征集公告。其间,省档案馆给617名历届扶贫工作队队长、副队长和部分扶贫队员寄发征集信,得到热切回应。省档案馆还将拜访扶贫亲历者、录制扶贫口述档案。 (陈月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