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孝老爱亲 > 仲亚兰
姓  名:仲亚兰
出生年月:1995.08
追梦故事:

  仲亚兰,女,1995年8月出生,江苏省沭阳县桑墟镇人,2016年6月本科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设计专业,现任沭阳县天酬木业制品厂总经理,冉升木业法人。

  面对突变,她毅然放弃了自己的理想。2016年6月,她从徐州师范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英语教师,她终于实现了自己小时候一直梦寐以求的理想。她决心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神圣的教育事业,用自己的爱心与能力,引导每一个孩子,鼓励他们健康自信地成长,全力提高学生的英语成绩,并决心做他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但人有旦夕祸福,2017年7月,仲亚兰父亲在出差途中,突然遭遇车祸去世,留下母亲和三个未成年的弟弟妹妹,父亲的工厂被迫停工,欠下外债约300万元,弟弟妹妹的学费都无法凑齐。面对家庭的突变,仅有22岁的仲亚兰又一次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当时,自己最大的妹妹才只有15岁,最小的弟弟才刚满6岁,母亲因受刺激患有精神病,生活都难以自理。自己作为家中唯一有独立能力的人,这时如果不挺身而出,那么整个家庭将陷入绝境,难以想像。可是如果从事自己从未涉及过的木材加工企业,不要说经营管理何等困难,就连最起码的松木和杉木都不会区别,未来的创业风险可想而知。经过反复斟酌和激烈斗争,最终,她不得不放弃自己最初的理想,辞去了人民教师这一光荣而又神圣的岗位,毅然回到家中,独自挑起已经停产的企业,承担起抚养母亲和三个未成年弟妹的重任。

  大胆创业,她在家乡开辟出一片新天地。2018年初,仲亚兰承包了周边20余亩荒地作为企业用地,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奠定了基础。在产品开发方面,她从一开始生产生态板,渐渐转向木地板基材,现在又开始订做门套板,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利润空间越来越大。在原料采购方面,她通过摸索,学会了以港口为主,从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进口原材料。在企业管理方面,实行分配到人、承包到人、责任到人的管理方案,保证每一张成品达到质量标准。在安全生产方面,她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拆除陈旧低矮且有安全隐患的老厂房,新建标准化厂房,配备了灭火器,全厂房覆盖水源。在企业环保方面,通过更换锅炉,燃烧生物质燃料,控制粉尘排放,采用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的胶水,照顾员工身体健康,提升员工的工作环境。在产品销售方面,她一方面巩固老客户,一方面发展新客商,既与山东、苏浙沪等地大型企业合作,又与意大利客商达成供应合作关系。凭着自己的勤劳与奋斗,在较短的时间内,她逐渐在家乡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

  砥砺前行,她用行动证明人生的价值。创业一年多来,仲亚兰创办的企业为当地20多名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月均工资收入达6300多元,让村民既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又能照顾老人,陪伴孩子成长,同时促进了家乡的经济发展。

  企业步入正轨后,她相继考取了锅炉证、叉车资格证,学会了烧锅炉、开叉车。在每个岗位上,与员工一同体验不同工种的艰辛,给予员工更多的关怀,与员工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一提起仲亚兰,当地的乡亲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小兰。

  创业一年多来,仲亚兰逐渐偿还了父亲生前欠下的200多万元外债,对剩下的债务,她表示将在一二年内全部还清,绝不拖欠别人一分钱。家庭方面,她对弟弟妹妹言传身教,经常抽空辅导弟弟妹妹作业,细心照顾母亲,使母亲逐步恢复了健康。

  虽然企业才刚刚起步,但是仲亚兰却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回报社会,去年春,村里铺设水泥路,她带头捐献了一万元,去年底,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她又默默地捐献了3000元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仲亚兰——这个美丽而又坚强的女孩,始终坚信,心里阳光而又努力进取的人,一定是最美的,社会需要无数个有光和正能量的人,去照亮每一寸土地。在创业的道路上,她将尝试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