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孝老爱亲 > 杨子轩
姓  名:杨子轩
出生年月:2003.04
追梦故事:

  杨子轩,男,2003年4月生,现就读于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身为班委主动解决班级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参加,认真完成学生会相关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在多次公益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杨子轩自小父母离异,母亲程冲47岁,身患腮腺癌及乳腺癌,已多次开刀手术,每月药费需要600余元。母亲因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就业,母子二人靠低保维持生活。因为父亲的离开,照顾母亲的重担就压在了杨子轩稚嫩的肩膀上。虽然在逆境中长大,但杨子轩心态积极,乐于助人,笑对人生。他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参加社区或者社会组织举办的公益活动。如: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和红窑镇梅岭小学组织的寒假支教、义卖活动;在“学习雷锋 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主题系列广场活动中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迎接12●13国家公祭日文明创建”活动等。母亲因家境原因,从来没有用过化妆品,杨子轩在五微平台上发表了微心愿,悄悄给母亲圆了梦。虽然年龄不大,但开朗,活泼,从不畏难,孝顺母亲的杨子轩,是吉庆社区居民心中的堂堂正正男子汉。

  曾在2019年寒假期间,参加由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举办的寒假支教活动,对淮安市涟水县红窑镇梅岭小学的一年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数学教导,并自费购买并赠送学生礼物,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投入到国家的扶贫工作中,调查走访为红窑镇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