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孝老爱亲 > 戴卓乾
姓  名:戴卓乾
出生年月:1999.9
追梦故事:

  2013年12月30日,很多人都在兴高采烈地准备迎接新年,这时妈妈却一直高烧不退,往返在医院间。这次高烧,令她感觉有些异样——高烧持续5天,牙龈渗血得厉害。当时,她隐隐约约就感觉情况不妙,果然,几天后,医院确诊为白血病。

  事情来了,总要面对。我查过资料,并咨询过医生,只要治疗得好,妈妈完全康复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她得这个病可能和太劳累有关,患病前,妈妈和我两人相依为命,那时候,妈妈在一家家装公司上班,销售、运货她样样做,妈妈说年轻要拼命努力工作赚钱,给我最好的生活。可是,令我们没想到的是,正在事业蒸蒸日上时,命运和我们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刚得知的时候我还沉醉在迎接新年的喜悦和兴奋中,一下子觉得天都塌了,都说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加上那时候我还小,对我来说真是极重的打击,我懂的不多,从那个时候开始,生活正在逼着我长大,注定比同龄人负担的要多,责任更大,我体会到了什么叫一夜之间长大,现在想来依然害怕听到当时那个噩耗,不敢相信是真的发生在了我们的身上。

  妈妈的病情需要骨髓移植才有微弱希望痊愈,成功率和存活率也都是坎,同时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完成骨髓移植困难重重。我们先找到中华骨髓库,但没有匹配到合适的配型;后来又通过台湾骨髓库去找,仍是没有找到理想的配型,我的两个阿姨和妈妈都不合适,外公外婆年纪也大了。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让我去尝试做配型,经过检查,我和妈妈是半相合,十个匹配点达到了六个,可以移植。我认为我就是骨髓移植最合适的人选,亲子血型一样,预后恢复也会很好,之前也有很多半相合的案例。那段时间我几乎天天吃药打针,打增长白细胞的针,加强营养,照顾自己的同时也照顾妈妈,在做好了一切检查和准备之后于2014年7月14日进行了骨髓移植。

  按照医生给出的计划,早在6月份就应该进行骨髓移植的,但那个时间段恰逢我初中毕业进行升学考试。我的成绩还不错,我原本想上高中,然后再考取心仪的大学,但是,考虑妈妈患重病,经济压力大,又需要人照顾,所以我和妈妈商量,放弃了考高中上大学的机会,选择了常州幼儿师范学校,想尽快工作。我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取了江苏省免费男幼师的资格,免缴学费,并享有其他的培养政策,在校期间,老师同学们和校领导也关注我和妈妈的事情,给予了我们关怀和帮助,在校内和公众号上传播我的事迹。我也没有让关心我的人和妈妈失望,即将顺利毕业,现在在金坛区实验幼儿园实习,将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男教师。

  手术后看着妈妈一天一天好起来,我觉得值了。移植后的恢复很关键,有排异关,有抗感染关,同时需要巨大的费用支撑。为了治病,前前后后花费140多万元,其中有近百万元是借的,很感谢多位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给了妈妈坚持下去活下去的勇气。妈妈逐渐恢复之后,我和她一起参加义工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提供关爱和帮助,在洪涝灾害中帮助同胞挺过难关,我们在尽我们所能的回报社会。

  妈妈的预后这么好,也得益于良好的心态,给了妈妈极大的信心,所以我一直认为一切都有可能,不能轻言放弃,生活关上了一扇门会再打开一扇窗,这么些年的生活也是有苦有乐。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慢慢的走上了正轨,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向前看,经过了生活的磨练,我们将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