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孝老爱亲 > 林紫腾
姓  名:林紫腾
追梦故事:

  2018年11月至今,“最美的撑伞背影”红遍了网络,点击量超千万,传递了正能量;她把1000元奖金全部捐给淋巴癌病人,她被评为港城善行榜人物、首批“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她热心参加公益活动,成为大家的榜样,成为“爱心代言人”。她就是东海县第二中学高二学生林紫腾。

  “最美的撑伞背影”红遍网络

  2018年11月8日6:50,一位卖菜老人拉了一车菜,在过斑马线时,一箱黄瓜掉到了地上,老人便在雨中捡拾掉落的黄瓜。一位正在上学路上的女孩看到后,快步上前为老人撑伞挡雨,直到老人捡完黄瓜才离去。这一过程被路人拍下,发到了网上。短短一天,播放量突破30万,2万个赞,近千条评论。经多方排查,她原来是东海二中高二(6)班林紫腾同学。11月10日,东海县教育局派人了解林紫腾的事迹,并采访了班主任和同学。随后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江苏网、台海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新闻、光明网、腾讯网、凤凰网、江苏教育新闻网、《新京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江苏教育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东海日报》、浙江在线、名城新闻网、北青网、厦门网、连云港零距离、连网、58同镇、东海电视台、东海微平台、东海发布、东海教育发布等媒体刊发或转载了林紫腾的事迹,“最美撑伞背影”红遍网络,其助人为乐精神温暖了人心,传递了正能量。

  “彩虹伞女孩”捐献爱心奖金

  林紫腾为卖菜老人撑伞的暖心事件被报道后,这位“彩虹伞女孩”被评为“东海县水晶少年”;2019年1月初,林紫腾入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组织的“年度正能量人物候选者”。她的班主任刘老师的妻子淋巴癌晚期,急需化疗。林紫腾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她的1000元奖金全部捐给了刘老师,并祝愿师母早日康复。

  “爱心代言人”传递正能量

  11月9日中午,东海电视台专门采访林紫腾同学,林紫腾腼腆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当时没想那么多,为老爷爷撑伞完全是潜意识的行为”。12月14日《高中生为老人撑伞演绎最美风景》入选东海县11月新人新事。2019年1月,林紫腾还应邀参加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举办的“跨年公益晚会”,表演精彩的《中国奇迹》,被誉为“爱心代言人”。2019年2月,林紫腾事迹入选连云港市“港城善行榜”,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2019年2月,林紫腾获评首批“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林紫腾同学为卖菜老爷爷撑伞、捐献爱心奖金、参加公益演出等善心之举,是她一贯助人为乐精神的体现,在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