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勤学上进 > 潘静
姓  名:潘静
出生年月:1998.09
追梦故事:

  潘静,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人管1601 班,曾担任2016-2017学年弘毅书院读书会宣传部部长;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第十三届校学生会外联部干事。在学习方面,成绩优异。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通过,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推荐考上苏州科技大学。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也获得2018年无锡市“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标兵”;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获得2019年省级“三好学生”;无锡科技职业学院2019届“校长奖章”,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学士学位”证书等。对专业知识有着刻苦钻研的精神,曾连续2次获得“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一次“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技能总决赛特等奖 。也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参加了2017“为爱行走.最美滨湖”大型徒步公益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也参加了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志愿者活动。2019年5月份参加无锡市红十字会同伴教育主持人的培训获得培训师资格证书。在2017年“心联阅读,唱响主旋律”朗诵会中荣获二等奖。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第二届女生节”获得“兰馥女神”称号及证书,也积极参加创业项目,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证书等。

  一路走来,做我自己

  如今,我和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已经相伴了三个春秋,接下来我将继续踏上在本科生活的征程。回首一起走过的路,有得有失,却备感幸运,感谢那些给我磨炼的挫折,是它们教会了我坚毅和勇敢;感谢那些陪伴在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让我平淡的年月趣意盎然;感谢曾经的失去,教会了我如何去珍惜也同样感谢这样的自己。

  智者无忧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家庭没有给予我殷实的物质财富,却给了我坚强、拼搏的品质。从人学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也许我不是最聪明的,但要成为最勤奋的,成功之门是向敢于拼搏和学会向智者一样的人敞开的!在校期间,我为了锻炼自己的口才和组织能力,在成为了一名班级班干部的同时,我也选择加入了校学生会外联部和学校的读书会,成为了外联的一份子同时也有幸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上了弘毅书院读书会宣传部的部长,至今为止这段经历我都很难忘,因为我坚信智者无忧的道理——毕竟一个真正聪明的人是没有无谓的烦恼的,因为在生活中他明了什么是能够得到的,什么是不能得到的,总能找到自我,而不迷失的人,不会在忧虑中度过时光。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没有让我迷失方向,所以我放弃了很多玩乐的时间,钻进图书馆,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努力汲取营养,为以后的工作储备各类知识和信息。我也没有因为学生会和班级社团工作的繁忙而耽误课业,为了更好地调节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我学会了在做事和学习中掌握一个度,适度放松减轻压力,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去学习,在工作中掌握主次矛盾原则,做到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提高效率不拖沓。由于我的刻苦钻研,三年来我的综合素质测评一直都是班级第二,也正因如此,我在大学期间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市“三好学生”,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自己更加持之以恒,为超越自我而更加努力。三年的大学生活,我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而感到欣慰。马不停蹄,一路风雨兼程,积累下来的是才干,锻炼出来的是品性,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行者无疆

  一个行者,她是个追求者,她从不停止,从不放弃,而这源自她对信念与理想的孜孜追求。为了使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专业更加理解更加熟悉,也为了使自己将来在从事这份工作时有更多的理论支撑,我参加了第二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充分与自己的另外两个队友合作,一起利用课余时间在机房讨论商量比赛对策,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这个团队在区域赛中拿到了一等奖,然后直接进入了下半年的全国总决赛,但是遗憾的是这次的全国大赛我却退出了,因为我在最后参加全国大赛的人员资格竞选中与第一名相差了2分,直接导致我错失了这次全国大赛的机会,事后的一段时间,我除了一个人去上课外,更多的是自己一个人走进图书馆,一个人在图书馆里懊恼了好几天,后来觉得懊恼根本就是阻碍自己,即使自己不甘心,也还是失败了,差距就是差距,只有想办法赶上差距才是真的。于是,我又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想法,反思了自己的行为,想着这次全国大赛我没有把握好机会,下次我肯定要把握好机会。除了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外,为了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我又把目标调整到考英语四级上面,我从网上订购了一整套往年的四级真题,拿到手里后按照一周刷三套的速度,终于在考四级之前把真题也刷的差不多了,也如愿的考过了英语四级。等到我把英语四级的事情忙完后,第三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也开始了,这次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不仅参加了区域赛拿到了一等奖更是拿到了总决赛的特等奖。说实话,我很感谢自己并没有放弃的同时也很感谢我的队友同学以及我的老师,谢谢大家一起付出了很多,才拿到满意的成绩,我想作为一个行者,当我们对自己的信念与理想在追求的时候,永不停止并且永不放弃,你的理想实现的成功率才会更大。

  勇者无惧

  一个勇敢的人,她是生活的强者,不惧怕黑暗,面对痛苦与失败,甚至是绝望的时候,他/她唯一的选择是抗争,是不屈服,是奋斗到底,从不畏惧。大学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在即,我仍不忘初心,坚信只有脚踏实地,无畏无惧,方得始终。另外学习之路在我看来也并未结束。经过学校的自主招生推荐和一番刻苦学习的日子,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考上了苏州科技大学。所以我也将继续踏上在苏州科技大学本科学习的征程,另外在攀登本科考研的道路上,我也将拾级而上,哪怕前方阶梯重重,一眼望不到尽头,我依旧相信路转处,将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每当我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难题时。便会再次踏上返途之路.依旧相信,几经折转,终得圆满。在迢遥的人生路上,哪怕是执竹杖,踏芒鞋,我依旧会吟啸徐行。因为我坚信,只有踏实前行,方能在多年之后回眸迢遥来路时,能自豪于风雨中不曾惧怕、响晴里不曾迷失!感谢在科院教会了我很多,也认识了我喜欢的老师和同学,我喜欢这片土地,更热爱这片土地上的可爱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