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勤学上进 > 董亦超
姓  名:董亦超
出生年月:2002.01
追梦故事:

  折翼的天使也要翱翔

  ——董亦超的感人故事

  董亦超,男,2002年1月9日出生,群众,现为启东市建新中学的学生。

  2002年1月9日,一个小生命呱呱坠地,父母给他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董亦超。

  好动调皮的董亦超长得虎头虎脑,阳光健康,聪明伶俐,十分可爱,父母以及爷爷奶奶都对他关怀备至,期待着这只小雏鹰快乐起飞。

  董亦超天资聪颖,学习又非常努力,在每个老师眼里,他是个十分优秀的学生。小学六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文明学生。怀着对初中生活的美好向往,他高高兴兴成为了建新中学的一名学子。

  在2014年12月28日,董亦超突然感到手脚无力,摔倒在地,当天,父母将他送入上海儿童医院,被诊断为重症脊髓炎,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一个月后转入上海华山医院,被诊断为脊髓前动脉闭塞综合症。据说这个发病率只有几千万分之一,董亦超遇到了他人生中最大的艰难和坎坷。由于四肢长期不能活动引起压疮,疮面腐肉不断,深入骨髓,危及生命,随即住入华山医院北院治疗。幸运的是压疮治愈了,接着又转入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治疗如此漫长,从2014年12月28日――2017年8月16日,整整两年半,别人的花季少年自由来往,而他却被迫辗转于各个医院,与死神博弈,这对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孩子该如何承受这些残酷的考验?同时,母亲原本是在服装厂上班,父亲也只是在外打工,这场磨难自然给他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重。

  董亦超说:“我原以为会过正常人的生活,该读书时读书,该工作时好好工作。可老天偏偏让我走了不一样的路,使我人生如此灰暗,我手无抓鸡之力,文化只有小学水平,我的未来还有希望吗?”经历了那么多苦痛,他小小年纪就思考着生与死,彷徨、迷茫,无助,陷入了深深的忧郁之中。父母多次请心理医生为他疏导,他终于能坦然接受这个残酷命运的安排。活着就好,心平静了,我要努力康复,我要读书,折翼的天使长上了隐形的翅膀,又要展翅翱翔。

  经过上海阳光医院康复中心康复治疗后,能坐、能站、能走、能写。能够自己吃饭,这对于同年龄的孩子来说,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但对于董亦超来说是多么困难,他只能用可以活动的两个手指夹着调羹吃饭,手臂不能抬高,头只能低下来。尽管如此,可以自如吃饭,这已经很了不起。每一次的成功都浸透着这个坚强孩子的汗水和泪水,他发誓一定不向命运屈服,一定要展翅翱翔。

  2017年8月16日,父母决定送他上学,他十分激动高兴。他写字和吃饭一样,只能用可以活动的两个手指夹着笔写,怕写字速度太慢,便自觉地拿起笔,在家刻苦练字。上学了,父亲特意做了一张桌子。董亦超只有头部能自由转动,脖颈以下均无法自由活动,桌子与轮椅夹住他的身体才能勉强坐起。

  母爱如水,母亲每天清晨送孩子上学。每天早上,妈妈把自己和儿子紧紧绑在一起,然后一步一步地带着董亦超爬上三楼。这是一段对普通人来说,只有一分钟不到的普通的路程,可是对于董亦超来说,却是如此的漫长——他要在妈妈的搀扶下花上半个小时才能够完成这段路程。每一步的向上攀爬,都凝结成了永恒的风景!

  母爱的伟大,孩子的感恩与坚强,无不感动着建新的老师们。

  我校的董红慧老师在她的朋友圈里抒发自己对董亦超的敬佩——

  “上午监考,见到了他。桌子是特制的小方桌,椅子就是轮椅。红领巾象一根细线系在脖子上,与一米八几的魁梧身材极不相配。他妈妈正在帮他擦嘴,看到我进来,迅速离开。心猛然一颤,三年前,他得了急性脊髓炎,在死亡线上挣扎。三年后,他又系上红领巾重返初一。每当我下楼,总看到身高马大的他把妈妈压弯了腰。课间出操,又看到妈妈急促地到教室,陪他上厕所。今天在考场见到他在轮椅上伏案做题,我的心里都是感动。”

  许多人看到董老师的文章后,都把无数的赞留给了董亦超。

  离开学校将近三年,2017年的秋天,董亦超同学却只能是以残疾人的身份再次进入了启东市建新中学读书。妈妈担心他跟不上,总说:“妈妈不苛求有多么好的成绩,只要能够融入同学,感到开心,妈妈就很满足了”。但董亦超却创造了奇迹,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生理心理的困难,坚持早读、上课、写字,一贯地认真,乐观地生活着。他的坚强勇敢也让他收获额4班所有同学的友善和帮助。一到下课,很多同学就围到他身边,和他一起聊天。因为身体原因,他很难开口讲很多话,可是同学们的“聒噪”让他的脸上有了更多的笑容。

  付出总有回报,在2018——2019 学年度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他进入前三,名列年级前十。

  董亦超,你的勤奋好学、坚强懂事感动了我们建新中学的每一个师生,你是一名勤学上进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