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匠人匠心 > 董松霖
姓  名:董松霖
出生年月:1990.05
追梦故事:

  1990年出生的董松霖在考取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后,开始专心学习皮雕工艺。毕业后,他回乡创业,开设个人的工作室,董松林一直坚持手工雕刻,用机缝代替手缝,用边油代替手工打磨封边,在他手中,一块未经加工的牛皮如会变魔术般很快出现一朵立体花朵、一个人像或一只小动物,然后把这些半成品做成时尚的皮夹、手包、装饰画。在他们的工作室里,清一色的皮雕制品琳琅满目,挎包、钱包、首饰、壁画,雕刻精细,款式别致,别有一番味道。这些皮雕制品,就是一个普通手包的制作至少也要45天左右的时间,从设计、选料到切割、印花、装饰,再到最后的染色和保养,每一步都是纯手工完成。看似简单,实则凝聚了皮雕工作者对严谨工艺的追求。

  三年的时间,从一间小小的手工皮具工作室成长为闻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载着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的艺术梦想。做手工,做皮雕,做个性化定制的皮具和装饰画等等,麻雀虽小,却熠熠生辉,因工艺精湛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赏。获得了2016年宿迁市首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社会青年组第一名, 2015年“宿城区十佳创业青年”,董松林曾在2017年6月获得深圳市“首届国际皮雕艺术大赛”个人高级组第三名,作品被美国评委收藏。2017年12月获得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2018年1月被共青团宿迁市委聘任为“宿迁市青年观察员”。2018年4月获得深圳市“首届A4皮雕艺术大赛高级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