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匠人匠心 > 葛俊峰
姓  名:葛俊峰
出生年月:1987.7
追梦故事:

  葛俊峰,男,江苏东台人,中共党员。2010年毕业于扬州大学艺术设计系皮具与服饰设计专业。在校期间年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朱敬文奖学金,2009年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奖学金。2009-2010 任职于福建石狮富贵鸟集团鞋类设计师。2010-2012 任职于厦门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鞋类设计师。2012年底离开厦门回到东台后一边工作一边创办“水云涧”水景工作室至今。所创作的水景作品每年均在世界水草造景大赛以及国内大赛中获得不错名次。

  自幼对美术和设计有独特的见解和想法,加之喜欢饲养一些宠物,在厦门工作闲暇之余喜欢逛一些有格调的花卉和水族店,偶然一次惊喜发现浓缩于水下的台湾造景,这种迷你的生态小世界比一个大缸里养几条大鱼游来游去雅致多了,于是被深深吸引,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并着迷于研究水景艺术和动植物学。

  之后,先后参加日本ADA世界水草造景大赛和中国水族箱造景大赛,均获得不错的名次与成绩,渐受鼓舞的同时萌发要创办一个属于自己的造景工作室的想法。人生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爱好与创业并存,由此,水云涧便登上了本地市场的舞台。

  当该地区其他水族馆还在进行传统运作模式时,即一个水族箱养几条鱼的时候,水云涧水景店便凭借其最大的特色——创意与创作成功突围。没有一个雷同的造景景观,真正做到了为顾客定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造景景观。力推专业的同时更加精益求精追求品质感,并把创意思维融入其中,正是这些亮点与特色,使得其在当地市场上独树一帜,深入人心,在当地拥有着不凡的影响力。

  葛俊峰本人和他的水云涧,先后在多家网站媒体以及杂志上被采访。在百度都直接可以搜索到。在美术创作上有着独特的见解。多年以来,在国内外各大造景赛事中屡获佳绩,崭露头角。在创作新的造景艺术道路上一直孜孜不倦努力奋斗着。

  从2012至今,获得越来越多的成绩和荣誉:

  2011 海峡两岸水族造景一等奖

  2012 CCTV海纳利尔杯中国水族箱现场造景全国第七名

  2012 彩蝶杯中国第二届水草造景大赛第二名

  2012 中国渔业协会一度水族大会 最佳艺术奖

  2012日本ADA 世界水草造景大赛世界排位470中国大陆第23

  2013日本ADA世界水草造景大赛世界排位659中国大陆第35

  2014南风杯第四届中国水族箱造景大赛 全国第九

  2014日本ADA世界水草造景大赛世界排位370中国大陆第21

  2014作品《水云涧》入选《玩转水景II》杂志

  2015日本ADA世界水草造景大赛世界排位323中国大陆第33名;《夕阳之歌》成为大陆地区尺寸最小并且中国排位第一的作品。

  2016 南风杯第六届中国水族箱造景大赛 现场造景决赛 全国第24名

  2016 日本ADA世界水草造景大赛世界排位第332,中国大陆第45

  2018 日本ADA世界水草造景大赛世界排位第155,中国大陆第16

  2018 长城杯国际水草造景大赛,世界排位第133,中国大陆第38

  2018 美国 AGA世界水草造景大赛荣获大缸组 全球第10的成绩。以家乡著名景区为创作背景的作品《黄海森林》荣获世界十佳作品。

  未完待续……

  创作的道路上一直在努力,未来的明天,相信葛俊峰和他的水云涧可以走的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