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匠人匠心 > 宋帅
姓  名:宋帅
出生年月:1992.09
追梦故事:

  在2010年5月来到江苏镇江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机械操作手,从事道路施工工作。那时候岁数小又才学出来,对道路施工还不太懂,不知道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刚开始工作还是有点不适应,在操作的时候心里面很紧张担心操作不好,但是我把每一次的操作都认真的记在脑海里并做好工作日记,有时间就跑去看一看老师傅是怎么样操作的,慢慢的摸索从而把机械的性能以及工作环境熟悉起来了,在过去的工作中,安全地完成各项出车任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自觉遵守操作规程,能够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对铲车做到每日的三检查(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做到耐心细致,按期保养机械,不带病工作,保证了机械的性能,保持平衡稳定的良好状态,在车辆发生不良时及早发现,并在保修期内及时修复,减少损失。平时能够保持车辆整洁,卫生、干净。夏季是工程建设的旺季,有些装载机驾驶舱内没有空调,驾驶室内的温度经常超过50℃,也是长年工作在郊区野外。白天的工作时间很长,晚上经常要加班加点,没有时间规律,出去玩的时间都没有,因为是野外工作,长期吃住在工地,生活单一,工地工作环境相当艰苦,也有很多人吃不了苦开始转行,但我想着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就是因为这份执着让我坚持把每一天的工作任务做细做实,这一干就是7年。

  也许就是因为这种努力踏实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到公司3年不到的时间,得到领导的认可并让我这年轻的90后担任机械班班长,虽然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重了,但这也是我努力往前的动力。我在2011年通过培训熟练掌握了挖掘机操作,成为一名多面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通过上网、看书籍认真钻研机械方面的理论知识,并报考了中央广播电视的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在2014年七月顺利取得大专文凭,在不断的工作实践中让我深深的认识到,知识才能使我们工人更有力量。

  在2014年在中国技能大赛——“厦工杯”筑路机械操作工技能竞赛中,荣获装载机技能、理论双项竞赛项目第一名 ,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5年破格晋升技师职称。 在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柳工杯”筑路机械操作工技能竞赛中,荣获装载机竞赛项目第二名,2018年荣获第四届江苏技能大赛职工组“通用工程机械”项目一等奖 并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参加中国技能大赛锻炼了自己,也从中学习到了不少以前不明白的理论知识。也使我在日常施工中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技能与方法,能够参加技能竞赛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也是证明自己的一个机会。通过比赛,全公司掀起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潮,公司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试行名师带徒结对,我通过“传、帮、带”,带动一批新手快速成长。

  在镇江路桥工作的几年里,我参加了金润大道、官塘桥路、镇澄路、312国道镇江城区段改线工程项目等道路的施工,看着一条条道路建成通车,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我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我的努力与付出,让我的青春更有价值,为路桥建设增光增彩。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但还不是很完美。因为技能的提高无止境,虽然我的青春没有那么丰富多彩。今后,我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不断完善自己,尽全力为公路的发展尽我一份微薄之力,让青春在平凡里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