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助困 > 管丽萍
姓  名:管丽萍
出生年月:1987.10
追梦故事:

  管丽萍,一名普通的吴江农商银行基层青年职工,在她身上却展现着金融工作者坚强不屈、坚守奉献的优秀品格。作为支行党支部宣传委员及团支部书记,她将助农服务与公益慈善紧密结合起来,做出了特色,赢得了认可。

  坚强渡过危机,萌生公益计划

  2011年大学毕业,管丽萍选择回到家乡——庙港,从事一线工作。在她心里,家乡远比大城市要亲切的多。在之后的四年里,她凭借认真踏实的工作,由一线柜员逐步成长为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助理,成为了支行的业务骨干。

  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1月,管丽萍被检查出患有恶性乳腺癌。原本可以马上去医院治疗,可想到支行人手紧张,她就忍着剧痛,坚守岗位,直到交代完所有工作,才开始安心治疗。治疗是痛苦的,瘦弱的身体不知要遭受多少药物的折磨。那一年里,疾病不断磨炼着她的意志,但同事、亲戚、朋友的关怀,好心人、病友的鼓励,更让她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一颗种子、一种信念在她心里萌发。

  担当公益先锋,汇聚爱心力量

  回到岗位后,管丽萍不仅没有要求照顾,反而主动请缨,担任起支行党务宣传工作和团支部书记。她灵活利用支行的助农联系点、服务站,发动支行和基层青年党员、支行青年团员、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三年里开展了扶贫帮困、金融知识普及、爱心募捐等100多项公益活动。在她的协调下,支行与福利院、敬老院、民工子弟学校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她个人更与庙港敬老院及10户贫困家庭直接建立了挂钩关系。为此,她荣获了“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2018年度苏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8年度吴江区优秀团支部书记”、“2018年度吴江区基层巾帼之星”荣誉称号。

  三年来,她带领党员们及青年团员一同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其中,为南疆贫困儿童开展的爱心捐衣活动得到了136名庙港群众的支持,共募集衣物1536件,书籍221本,直接帮助了南疆211户贫困家庭平安过冬。当地政府还将她的事迹刊登在新闻专栏上,并特地寄来了亲笔感谢信和荣誉锦旗。看到孩子们稚嫩的笔迹,她的眼眶红了。

  在她的带动下,更多的好心人聚拢起来,她们中有银行业同僚、村委工作人员、还有银行客户、广大群众等。自从她将公益活动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大大调动了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为此,她成立了志愿服务交流群,这几年带动了身边及微信好友一起做公益。有时,她还会让家里的小孩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在耳濡目染中培养他们的公益爱心。“我相信,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汇聚起来的爱心却是无穷的!”

  坚守岗位阵地,尽职服务群众

  三年里,管丽萍在帮扶邻里,做好公益服务的同时,更没有忘记自己的本业。2018年,她还作为渔业村挂职党员,全面参与太湖围网拆迁。期间,无论是走访建档还是宣传、签约,她靠着两条腿一张嘴,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当了解到养殖户创业资金难题时,她经过多方调研,设计出专项服务方案;当遇到养殖户有再就业问题时,她主动联系当地龙头企业,开展帮扶再就业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扶贫及创业贷款1020万元,帮扶创业及再就业127人。为此,渔业村第一书记倪凤林特地送来锦旗“尽心尽职,服务于民”。

  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优良

  这几年,作为支行党支部宣传委员,忠诚党的事业,注重党性修养,年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更重要的是,她还带领支行及基层青年党员、支行青年团员们开展了近100场党日志愿活动,由于突出的党建工作,2017年12月还受到吴江电视台的专题新闻采访。她希望通过她的努力,能够带动支行青年员及团员永远心向着党组织,在金融青年中激发正能量。

  无数次,她披星戴月地赶在回家的路上。很多熟悉她的人会开玩笑地说:“这么拼干什么,你的病最受不得累。”她总是笑笑说:“不累不累,能帮到别人,我越干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