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助困 > 匡薇
姓  名:匡薇
出生年月:1983.05
追梦故事:

  爱,在人间,爱就在你的身边,身边的好人数不胜数。有人说,友爱如春雨,滋润着大地;有人说,友爱如阳光,温暖着人心。左邻右里的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句关心问候足以让人感到温暖心窝。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份爱,我们应更加那里去关心身边的人,也更应该推荐,评论身边的好人,让这样的好人成为大家效仿的模范。因此我们推荐助人为乐的好人匡薇,同事朋友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匡美女,小朋友都亲切称她为匡姐姐。

  匡薇,女,1983年出生,现就职于扬中广播电视中心。她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

  2003年5月至2007年9月从事扬中广播电视中心图文广告制作,2007年10月至今担任扬中新闻综合频道、党建民生频道节目编排及电影、电视及市政专题的上载工作。匡薇同志工作原则性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单位服务;工作责任心强,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将各个节目安排得井井有条;敬业精神强,在零散、随机性大的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多年如一日,深得同事们的喜爱和单位领导的好评。参加工作以来,曾多次被该单位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11月荣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坚守担当践行”先进个人奖。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工作之余,匡薇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

  作为一位母亲,匡薇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一名诚实守信、遵守公德、有爱心的好少年,她不光用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感染孩子,更以行动带着孩子帮助身边的同龄人。2015年暑假在她的带领和部分家长的帮助下,自发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我们不是一般人”的义卖活动,活动历时一天,炎炎7月孩子们成了扬中步行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孩子和家长的努力一共筹集到一千多元,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满满都是她和孩子的爱心,匡薇和孩子们用这一千多元定向帮助了扬中特殊教育学校家境贫困患有多动症的王某某同学,并且后续时刻关注这位孩子。这样的特色活动引起了扬中传媒的关注,被扬中新闻、无限扬中微信平台报道播出,随后“我们不是一般人”的其他社会实践活动被扬中经济开发区微信平台再次推送。2015年10月随着天气转凉,匡薇又在自己的朋友圈为特教中心的王同学募捐了3299.55元 “抗寒基金”。

  2016年初,匡薇得知和自己同窗9年的双跃村村民肖某某患有心脏病,她再次呼吁同学和朋友为发小募捐善款,通过多方努力筹集到八千多元,并得到了新闻部同事的帮助,准备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助发小更大范围地筹集手术资金,不幸的是在专题制作时,肖同学因病情复发不幸离世。虽然没有能够挽回肖某的年轻的生命,但是匡薇的爱心不仅让病人体会到了同学的关爱,更是让一个受伤的家庭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她的爱心举动值得我们称赞,值得我们学习。

  2017年4月,一年一度的“扬中麦田520夜跑”筹款活动拉开序幕,匡薇在朋友圈招兵买马组建了一支不以任何商业宣传为目的爱心队伍“520遇见更好的自己”,短短数日为扬中重病贫困学生募捐善款5362元。这一次夜跑不仅帮助了有需要的孩子们,她的队伍也在此次活动中囊获了“最佳创意奖”及“激情团队特别贡献奖”。

  2017年5月26日匡薇加入了双跃村“小树苗成长计划”,22年后她以一名志愿者的名义重返母校(三跃中心小学)帮助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在三跃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美食淘宝节中,很多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由于家庭原因没有物品义卖,她得知后出钱又出力,制作了酸奶、饮料、鸡翅,还提供很多文具供小朋友们义卖,让小朋友在自己的劳动中获得快乐和报酬,从而购买自己的“六一”节礼物。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匡薇就是这样以帮助别人为乐人,从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在身边默默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