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张国明
姓  名:张国明
出生年月:1980.04
追梦故事:

  张国明,男,在职硕士,现任沭阳县人民医院科教处副处长、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技术负责人。

  懵懂于心,有力量推动前行

  1999年张国明同志由黑龙江省望奎县第一中学考入牡丹江医学院,开始了大学五年的医学检验学习,2007年毕业后进入沭阳县人民医院工作。自工作以来,他以单位为家,坚持每天提前到实验室查看仪器设备,准备当天试剂、验证仪器性能保障完成日常临床检验工作。数十年如一日,他从没有把自己当做外地人,而是紧紧扎根基层,把自己默默奉献给医院。2015年6月,张国明同志参与沭阳县人民医院城区门诊检验科的筹建工作并担任门诊检验科组长,期间协助科主任成功开展新项目20余项。同时他创新工作方式利用科室现有资料成功开展了尿蛋白与尿肌酐比值的测定,为医院减少了购买相关仪器的成本的同时为临床提供了新的诊治手段。

  投身医学,泼洒青春热血

  张国明同志热爱医学事业,忠诚医学事业。工作后的他没有固步自封,而是紧跟医学发展方向,注重检验学科建设。在科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筹建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将医院检验医学提升至精准医学水平。作为项目牵头负责人,创新工作方式,完成了“老年人群部分参考区间的建立”的研究工作,为沭阳地区老年人群提供精准的参考区间。 在科主任的组织下,他负责的学科建设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检验科连续8年地顺利通过了宿迁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复评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宿迁市市级医学重点学科的验收工作。在医院和科主任的领导下,张国明同志以技术负责人的身份参加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并于2019年3月10日通过了中国国家认可委合格评定委员会的现场评审,这是全省首家县级医院获此殊荣。

  责任在肩,有信念帮助成长

  优秀的专业技能,崇高的个人魅力使他快速成长。2018年起,张国明同志兼职科教处副处长。重任在肩的他毫不惜力,勤勤恳恳,定期开展医院临床科室学术沙龙读书报告会。报告深入浅出,力求使与会者借助这个平台获取了自己未知的信息,让医院中青年科研骨干的知识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同时创新地借助这个平台,快速发现科研人员,组建了一个优秀的科研团队。他对科研项目申报也进行方式改革,从形式审查上着手工作,进一步规范了申报流程,使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变得有条不紊。几年来,医院科研获得项目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

  满腔热忱,投身医学科研

  自工作以来,张国明同志将满腔热情投入医学科研中,取得了显著得成绩。以第一作者或(和)通信作者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协助他人发表SCI论文近10篇。英文检验期刊《Journal of Laboratory and Precision Medicine》Section Editor,两本英文期刊《Global Journal of Digestive Diseases》和《Austin Journal of Pathology & Laboratory Medicin》编委,双核心期刊《实用医学杂志》、两本SCI检验专科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Laboratory Analysis》与《Clinica Chimica Acta》)、肿瘤学专业期刊《Oncology Reports》和SCI综合期刊《Medical Science Monitor》审稿人,参编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临床检验结果案例解析》一书。同时有多篇论文在省内多场检验学术会议作为优秀壁报展出。

  展翼相偎,书写斑斓人生

  在张国明同志的指导下,各项新课题顺利开展,各种新技术顺利应用,在医院及同时间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在科室营造出人人想创新,人人学科研的良好氛围。同时他获得2018年江苏省卫计委医学科研课题面上项目的支持,入选2018年宿迁市“科教强卫工程”重点医学人才计划和沭阳县人民医院“321”人才培养计划。先后荣获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淮海科技三等奖1项、宿迁市科技三等奖3项、宿迁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等荣誉。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忠诚医学事业、积极投身创新科研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