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崔伟
姓  名:崔伟
出生年月:1981.04
追梦故事:

  崔伟同志现任艾美康淮生物制药(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清华大学免疫学博士,毕业后一心致力于疫苗生产研发工作,先后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四项,并发表SCI论文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多篇。个人被评为“泰州市优秀人才”、“泰州市泰州市首批113紧缺型人才”、“泰州市第四批113高层次创新人才”、“医药化工高级工程师”“泰州市药学会理事”、“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委员”等。

  2009年,崔伟同志从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病毒免疫学专业毕业后,留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工作。那是一份安稳、体面、令许多人都羡慕不已的职业。2011年,研究所决定在泰州成立一个生产基地,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由5个人组成的公司筹建工作小组。当时有朋友就问他,“你放弃北京优越的工作条件,不远千里跑到泰州去干什么?”他的回答是,“良禽择木而栖,机会稍纵即逝。中国医药城优良的创业环境和发展机遇,如果不赶紧抓住,我将会遗憾终身。”

  不知不觉,崔伟同志到泰州工作已经9年了。在这9年里,他和他的同事们一起经历并感受着公司的蓬勃发展,最初5个人的创业团队,已经壮大到近200人,当初接手的166亩空地,已经拔地而起成一幢幢现代化的疫苗生产标准厂房。公司秉承艾美生物疫苗集团“制造良心疫苗、健康天下苍生”的企业文化宗旨,充分发挥集团疫苗全产业链发展优势,承继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甲肝疫苗生产技术,利用中国医药城的医药产业集群条件和各项优惠政策,针对国内外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需求,研制开发新型疫苗等生物制品,打造高水平的产业化生产平台。

  目前已经完成甲肝灭活疫苗生产线的建造工作,并通过了国家GMP认证,已经具备了涵盖生物制品规模化生产的细胞工厂及微载体细胞发酵培养工艺,并在2017年8月9日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甲型肝炎灭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批签发合格证,成为中国医药城仅有的一家上市销售的人用疫苗生产企业,也是江苏省内仅有的两家人用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产品销售额也从1500万逐年提升至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