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何新军
姓  名:何新军
出生年月:1982.01
追梦故事:

  何新军,男,1982年1月生,博士研究生,现任南京医基云医疗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

  何博士具有丰富的科研和管理经验,在生命科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在多种国际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并获得了各类科研奖项。在医渡云南京研发中心,何博士主要负责医疗大数据和基因大数据研发团队组建、日常运营、产品研发计划的拟定和执行以及进行对外科研和商业合作。

  在医渡云南京研发中心工作期间,依托于南京江北新区雄厚的软硬件资源平台,顺应国家发展基因产业的时代契机,何博士带领团队对医渡云现有产品功能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建立了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系统,实现了临床数据和基因数据在临床科研场景的无缝整合,并带领团队与行业内的多位领军人物进行了一系列临床科研合作。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院内数据的信息化建设已日趋成熟。医渡云业已开发的基于临床数据的智能临床大数据平台对接医疗机构HIS、LIS、PACS等基础业务系统,完成了对各业务系统数据的归一化、标准化的整合;根据临床具体需求,又开发出基于医渡云智能医疗大数据平台超过30种的针对不同疾病的专病数据模型,实现了与全国近百家顶级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发展,在过去的5年左右时间里,二代测序技术已经稳步进入各个科研和临床场景,特别是肿瘤的靶向检测和指导用药,推动着精准医疗向前发展。何博士在医渡云带领团队开发的临床数据和基因数据整合的智能医疗大数据平台有效地整合了现有临床机构的院内临床数据和院内外基因纬度数据,实现了在此基础上的疾病诊断模型的构建、院管功能的实现以及搜索和纳排功能完善。不仅如此,客户还可以在此基础上实现对临床数据和基因数据整合的深度的科学研究。基于医渡云临床大数据平台开发的智能疾病模型也已经作为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南京)中心的首选产品,将通过江苏省8000万人口电子病历数据的训练,打磨疾病模型,推进人工智能医生创建,在医疗健康领域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精准医疗健康事业的推动作出贡献。

  同时,顺应江北新区发展基因产业的契机,何博士领导开发了面向科研市场的NGS数据分析系统。此系统整合了全基因组测序、全外显子组测序、肿瘤panel测序、RNAseq测序以及开放的、可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的科研场景,包括HLA分型、TCR测序、免疫治疗的患者筛选的TMB分析和新抗原预测。此产品也将非常契合江北新区发展基因产业,可以为园区内基因公司的生信数据分析提供标准化、产品化的公共数据分析平台,为江北新区基因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科研服务方面,何博士领导的团队已经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以及医科院血研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给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基因数据分析服务,并吸引行业领军人物积极参与南京江北百万人测序计划项目,推动中国人群基因数据标准化、产业化,进一步推动基因大数据在临床大数据在江北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的整合。

  医渡云南京研发中心在何博士的带领下,与斯坦福大学WingWong实验室、南京江北新区共同组建了南京医基云医疗数据研究院,并以此为依托,开发各类基因和临床数据整产品。南京医基云医疗数据研究院已经顺利孵化出两家科技转化型公司。不仅如此,在成立以来,医基云医疗数据研究院已经实现收入约196万,其孵化企业实现收入20万。医疗数据研究院计划于本年度再孵化两到三家转化型公司,继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除了以上在知识转化方面有突出贡献外,何博士在基础研究方面还有非常深厚的研究履历。在本科期间师从在国际上有很高声誉的发育生物学专家、中科院院士孟安明教授。在博士学业期间师从在国际著名的遗传学家John Postlethwait教授,主要从事基因表达对胚胎早期发育的调控的研究。在博士后培训期间师从国际上最先发现SHH信号通路的遗传学和干细胞专家Andy McMahon教授。何博士在Nature Genetics, Nature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Cell, Cell Reports, Development, Developmental Biology, PLoS Genetics等各类期刊上发表了总共23篇的重要科研文章,其中多篇文章被Nature Genetics, Zebrafish等作为封面发表,并有世界各地各大媒体报道数项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