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邓力
姓  名:邓力
出生年月:1987.11
追梦故事:

  邓力,男,1987年11月生,江苏淮安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橘子俱乐部、橘子众筹网及橘子星球文化发展公司创始人、原创音乐人、中国青年创业者代表性人物。2015年获得南京栖霞区十大创新创业青年,2017年,获中国东北三省文化博览会特殊贡献奖。

  大学毕业之后,他曾在一家银行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他对音乐、文艺的热爱从未减退。两年后,邓力毅然从“大热”的金融行业辞职,去追随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因为始终对校园有着一份深厚的情怀,他把目光放在了与年轻人、校园相关的项目上。2013年,抱着给喜好音乐、影视、绘画等文艺的年轻人们建设一个共同追求文化梦想家园的初衷,邓力在南京创办了“橘子星球俱乐部”,这是一个与梦想有关的“文创者的家园”。成立之初以音乐作为突破口,通过音乐节、诗歌会的方式在高校间进行梦想巡演。通过邓力和一群追梦的文艺青年不断的努力和坚持,公司运用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思路,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围绕“互联网+文创”,橘子星球获得迅猛的发展。

  2015年,可谓是邓力及其团队发展最快的一年,也是最受考验的一年。因为整个投资市场的活跃,邓力仅仅用了10 分钟的时间就获得了首轮数百万的融资,也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面,把小小的团队做到拥有儿百名员工、地标坐落在城市里最好地段写字楼的创业明星公司。跟很多同时期发展迅猛的年轻公司一样,因为步伐太快,根基不稳,橘子星球也遇到了之前从未想到过的危机,最终在几个关键朋友的帮助下坚持下来。滴滴CEO程维曾经说过:“努力到无路可走,上天就会给你一扇窗。”所以,邓力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自己的坚持,更因为周围有朋友的帮助,让自己走出了困境,橘子星球也重获新生。

  2015年公司和江苏省团省委发起《非同凡XING》大学生百所高校梦想巡游活动,并且执行导演了《大地之爱》诗会在内的多场全国巡演的公益诗歌会。2016年邓力和南博商学院在南京师范大学成立“博星”爱心助学基金,对贫困大学生进行捐赠。

  2018年,在美国华尔街专业投行的协助下橘子星球国际控股公司在美国内华达成立,同时也在美国纽约发起了世界华人青年创业者联合会,通过联合会将更多的华人创业精英凝聚在一起,让更多年轻的追梦人一起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