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张明
姓  名:张明
出生年月:1987.12
追梦故事:

  我,叫张明,是个纯粹的水瓶座大男孩,思维比较活跃,工作中我经常喜欢创新。

  我现在任职于龙胤传媒(常州)有限公司,从事影视总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影视项目的策划和创作。

  在这个5G快要到来的时代,互联网视频铺天盖地的袭来,所以影视工作是很多年轻人羡慕的职业。这个行业很新潮,一台摄像机,一台电脑,一套软件,就能创作出非常绚丽的视频;这个行业也很有挑战,我给自己的要求并不只是“完成”,而是要“完美”。

  我们公司有一部分是国企和外企的客户,他们对工作要求高,时间紧,非常考验团队的协作和公司的实力,这样的情况下公司经常会临时组建突击小组,加班加点高效地去“啃”这些“硬骨头”,我常常“有幸”被任命为突击小组的组长,一次又一次地带领小伙伴们完成任务。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去年冬天,我们接到中国邮政常州分公司的年度总结视频,这是常州邮政一年中最重要的一个宣传和工作总结的“头号视频”。我们公司领导和常州邮政领导连续开会一整天,开会、头脑风暴、素材收集、制作拍摄脚本……

  工作安排定下了,其中有一段是需要户外拍摄邮政快递车队的壮观场面,物流行业,时间就是承诺,只能定在第二天的凌晨2点拍摄,我们改变不了车队的时间,只能配合车队的时间。当天白天温度只有零上3摄氏度,晚上肯定还会降温,但我们深知“头号”二字的重要性,不敢怠慢。我组织小组会议,今晚5个工作人员必须在凌晨准时到场配合拍摄。

  没想到当天夜里8点就下了一场小雪。

  第二天凌晨2点,虽然雪已经停了,但是外面已覆盖了白茫茫的一片,还好车子能开,我们准时在凌晨2点前赶到现场。辛勤的邮政车队已经整装待发,一声令下,开拍。

  我们安排了飞行器航拍,空中俯拍,白茫茫的天地和绿油油的邮车,交相辉映,大放异彩,画面感非常美。

  这次视频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客户单位看了视频之后非常满意。当即和我们签了一整年的合约。

  这就是我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是我深感责任在肩。我们做的宣传作品,是美的展现,也是客户单位成绩的完美展现,所以我们会用心做好每一段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