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葛克朗
姓  名:葛克朗
出生年月:1993.04
追梦故事:

  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90后小伙互联网+农业的创业之路

  葛克朗出生于1993年4月,现年25岁,阜宁县三灶镇前三灶村人,父母都是务农出生,从小生活在一个以农为业,以农为生的家庭。他从小就有着和同龄孩子看待事物不一样的认真态度与钻研精神,2013年从盐城师范毕业后,他不满足于现状,通过对社会的学习和对生活的了解,实时关注政府政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萌生了创业的念想。

  一次机缘巧合下,他参加了团县委组织的青年互联网创业交流会,聆听了互联网创业成功人士的创业经历以及一些资深投资人的创业指导,结识了一批有着共同创业梦想的青年人。交流会给了他很大的启发,运用自身学习到的电子商务技能,以及对农产品市场的前景判断,结合当地现有农产品资源,于2013年10月份,创建了自己的第一家淘宝店。

  通过自已不断的学习反思,以及对农产品的市场调研,他把当地的土鸡,土鸭,野生泥鳅、黄鳝等产品,通过真空包装、保温箱订制等一系列优化产品包装的方法,成功解决了产品运输难的问题。根据客户要求对产品进行订制化处理,解决客户下单前的顾虑以及收到货后的实际困难,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实现一条龙服务。从构思到落实,处处以客户为中心开展工作,极大程度上提高客户体验满意度。

  2016年夏天,上海一客户在大郎家下单一只土鸡,产品到达后因对方工作原因没能及时取件,导致下班后产品变质不能食用,收件人跟大郎反馈了这个问题,但没有要求大郎赔偿。大郎得知后,主动免费补发了产品,结果收件人再次耽误了快件的收取,还是坏了,大郎再一次补发。这次收方不仅对大郎的产品满意,更为商家这样处理事情的态度所感动。虽然亏本了,但大郎用诚意留住了客户。

  正是因为这样对产品的高标准,对客户体验的严要求,才使他在短短4年里累积了5万多条信誉好评,真正做到:哪怕是亏本,也要让所有客户满意,让所有客户感动。

  大郎土鸡连续3年被淘宝网平台评选为金牌卖家;2015年注册了大郎哥商标;2016年大郎哥品牌收到阿里巴巴集团天猫品牌邀请上线,开通了大郎哥旗舰店;2017年受京东平台邀请,开通了大郎哥生鲜旗舰店。

  葛克朗自2017年9月任村团支部书记以来,根据团中央和省市县团委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摸排本村青年详细情况,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各类台账资料,建立村青年微信群交流平台,积极宣传党团理论知识和各项富民政策,组织多类型活动,分享自身创业经验,引导和带动在外青年回乡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青年力量。

  他带领周边邻居,种植葱姜青菜,作为他发货时的赠品,让那些原来农村没人种的地、不值钱的产品,成为所有销售产品的配套附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周边荒地的复耕率,以及菜农们的收入。

  随着客户群体一天天增多,对产品货源的数量要求也日益增加。为了稳定货源,自己铺货养殖的同时,号召引导农民绿色生态养殖。

  2017年4月他本人出资,用团市委组织的互联网创业大赛奖金,采购了4万只土鸡苗。通过村镇联动,免费发放给本村留守老人以及800多户村民饲养,并传授养殖经验,让农户绿色养殖、健康养殖、环保养殖。鸡养大后,鸡生的蛋,养大的鸡,全部高于市场价格进行上门收购,以这样的模式带领群众参与到创业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农村剩余劳动力,使参与家庭都能增加收入。

  他有个做响、做大品牌的理念。通过团市委的青年交流会等途径,把青年人创业的理念与想法,传输给我县更多年轻人。分享自身创业经历,带领有创业志向的年轻人学习电子商务知识,聘为他品牌下的产品负责人,以产品经理的形式,做大自己的品牌,让其他有能力想创业的青年人,在他的平台下运营某一农产品,品牌方收取很小的品牌抽成,大部份利润为产品经理所有。这样充分的调动了青年的创业激情,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创业者的生活水平。

  他希望通过他的努力,带领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他的团队,投入到新农村的建设,通过创业的力量,改善每个创业者家庭生活水平,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