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李梦茜
姓  名:李梦茜
出生年月:1997.05
追梦故事:

  李梦茜,女,中共党员,现任南通理工学院商学院财管A1501班团支书。曾任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副书记、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蓝花沈绣文化社社长。自2015年入校以来,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赛二等奖、省赛特等奖及最佳创新奖,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第五届 “网中网”华东区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获三等奖,南通科技创业大赛暨“通创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南通理工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一等奖,以及江苏省三好学生,南通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大二那年她参加“网中网杯”华东区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当时离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第一次接触这个系统的时候,相关部分知识还没有学习过,将所学的模拟操作对她来说也是不小挑战。从那时候起,她就决定要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不能落后于人。

  她与创业的缘分,是在大二时和其他系的同学一起参加了学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校优胜奖,当时,她有失落,有遗憾。大三的时候,她在学院老师的领导支持下,初创了蓝花沈绣文化社,和社员一起着手准备创业比赛。在一次次的走访企业和创业培训中,前辈们的创业思路与实践经历,老师们的不断指导,为她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使我们的创业项目内容更加清晰完整。万事不负有心人,从2017年11月筹划至今,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打磨,根据不同赛事要求,进行相应修改,我们青蓝文化团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赛二等奖、省赛特等奖及最佳创新奖,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南通科技创业大赛暨“通创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并且登上了南通电视台“通创荟”梦想秀的舞台。

  此外,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比赛及项目。参与了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编号201712056018X,已结题,在结题时,论文《基于VR技术室内装修设计的网络化探讨》登于《安徽建筑》(2018.2);论文《VR技术在室内装修中的应用》登于《安徽建筑》(2018.5)。参与了2018年江苏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编号201812056013Y,正在进行。论文《状元张謇“下海”的股本之道》登于《当代会计》(2018.4)。

  她足够幸运,能遇到良师益友,任何事情都未必一帆风顺,任何经历都是一种积累,她不会退缩,因为她坚信迈出的每一步都更接近梦想。也曾为了比赛策划、总结,努力学习制作精美直观的PPT;为了项目的申报,无数个夜晚挑灯夜战;为了活动的举办而全力以赴,青春的起点还很稚嫩,未来的路途还很漫长。她会不断认识规律,不断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文化创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让青春在创新中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