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华梦丽
姓  名:华梦丽
出生年月:1995.09
追梦故事:

  不爱红妆爱农庄,95姑娘有点田

  华灯初上,梦起时分,丽人娉婷袅袅。家人取名“华梦丽”,而她似乎违背了这名字的本意,生性耿直、豪爽,机敏能言,喜动不喜静,热切的奔跑在田野之间,骄傲的向您介绍她的农场,或许就是她这辈子的夙愿。

  寻梦,启创之路

  “将大学所学学以致用”,“你的工作就是你的热爱”,这两点结合在一起无疑是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2013年,还在上大学的华梦丽,决定一个人扎根农村,想以自己薄弱的力量改善一些传统的种养殖现状,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但如果想在大众中推广你的模式,你必须有惊人的成绩让大家信服,以事实向大家证明你的模式是可行的,就这样她只身一人走上创业路。

  筑梦,共创之趣

  农业的行业前景是宽阔的,可对于那时刚毕业的他们来说其实挺残酷的。试问如果学农的都不从事农业工作,未来又将由谁担起中国农业的这份责任。

  创业这条路走长了,你会被迫变为一个“全才”,但这无疑是痛苦的。2014年,她向同学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们一同创业,就这样5个不知深浅,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一头扎进了这条创业路,一同来到了这片真正属于他们的地方。

  一个人的创业是孤独的,但是一群人的努力是幸福的。2014年起他们一起规划,一起管理,有条不紊的按着计划进行,先是用所学稳定生产,将种养紧密结合,采用立体循环农业模式。毕业之际,她放弃留任辅导员的机会,带领团队用了整整11个月零7天完成了农业向体验式服务型农业的重大转变,这也是他们实现增收的关键点,并且立足果牧全年供应,做到“游玩赏食宿”五位一体化。现年游玩人数突破5万人,产值1000万元。除了形式的创新,在技术方面华梦丽和同学一同打造植物组织培养室,推进植物工厂、四季草莓项目,做到“自繁、自育、自种”三自一体化,和团队成员联合研发专利十余项,积极创新并提升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水平,从而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在营销模式上,将亲子教育与农业相结合,开办农业夏令营、冬令营,每年对5000人次的中小学生进行农业知识科普教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农事活动中来,让父母和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更好地沟通与交流,寓教于乐。

  逐梦,一创多带

  农场现占地面积1080.5亩,种植面积超过700余亩,随着模式的创新,她和她的农场也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绩。只有做出了一些成绩,才可让大家信服,他们从台湾引进优良品种并推广,不断学习更新实践技术。周边的农民、企业看着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种植果树、饲养禽畜,让果牧的品种更优,直接增产增效,纷纷来学习,他们也很乐意传授技术,技术性免费辐射周边近300户。尤其在水稻种植方面,由于农场客流量大,针对现在三高这个庞大的群体,她们“另辟蹊径”,带领农民种植适合三高人群的杂优稻米品种,采取他们提供稻种农民代种,并由他们提供技术支撑,产出水稻以每斤高于市场一毛钱的价格全部收购的模式,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她学以致用,尽自己所学改善现有的种植现状,get到一个农业的盈利模式,做好自己的同时,带领大家一同致富,实现经济、精神双富裕。

  圆梦,公益之行

  虽说时间的苍茫,还得由现实来笼罩,但是梦想的追逐从不止步。华梦丽热衷公益,不忘初心,积极参加江苏省红十字会组织的“博爱青春”社会实践,真正帮助那些折翼的天使,连续服务五年,累计时长达2000小时。她也很荣幸,可以作为全国青年农民代表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青年发声,为农民发声。在大会上认识了世界冠军惠若琪,并和惠基金合作,为惠基金提供营养包,去年9月她们团队提供的首批营养包已经顺利运上青海循化县。华梦丽所提供的营养包的原材料均来自于他们农场和当地农民种植的新鲜果蔬,她收购当地农民滞销的优质果蔬,并进行再加工,既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又解决了当地大批量果蔬滞销问题。她所创办的农场由五名大学生共同创业,并带动了母校困难大学生就业12人,农民固定就业30余人,免费技术性辐射周边300余户。

  “一起慢下来,把生活过成诗,用心浇灌,呵护您和孩子的每一天!”这是她作为一名90后新型职业农民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