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孙婷婷
姓  名:孙婷婷
出生年月:1989.06
追梦故事:

我叫孙婷婷,来自于江苏扬州。2012年以研究生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扬州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研究生学习第二年很荣幸被国家汉办选拔为赴美志愿者教师,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幼儿园进行交流访学,撰写语言学论文。正是这样的契机,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了西方发达国家先进的婴幼儿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201610月,怀抱着两个多月的儿子,我们举家决定回到国内发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我以自身所学,所思,所想集结了一群热爱婴幼儿早期教育事业的人,开启了我的创业之路。

      回顾创业之初,经历了各种各样从未料想得到的困难。新品牌无人问津,那就带着老师们走进社区,带孩子们玩耍,跟家长或者爷爷奶奶们不厌其烦的讲述科学的育儿理念;课程和环境需要升级,资金周转不济的时候,一次次去找资金,拉投资。每当濒临崩溃的时候,都是教育的初心和情怀支持我走下去。一次次三年的时光,催促成长了一个更加成熟,更加强大的自我。

      这几年的创业生活,我获得的收获远远大于了付出。尽管初期团队刚组建,园所要装修,课程要磨练,市场要开拓,我们每周就算再忙也会从城西开到城东,给儿童福利院的残障儿童们上课。那是最辛苦的一段时光,却又是回想起来最让人骄傲的时光。给孩子们种下希望的种子的同时,也教会我们自己要奋斗要珍惜。教育的本质就是这样,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有了自己的园所以后,就像有个根据地,更多的家长在我们的感染下自愿加入进来,我们汇聚了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对残障儿童及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帮扶中来。我们不仅仅鼓励家长参与其中,更希望我们的孩子尽可能早的接触公益事业。从小在他们心中种下一棵爱的种子,他们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在这样的发心下,第一届感恩节慈善拍卖会应运而生。现场拍卖的所有展品均是孩子和家长一起完成的作品。我们邀请爱心人士去拍卖,让孩子们切身感受自己的力量所产生的价值以及对这个社会的贡献。

      2017年我们公司非常荣幸被扬州市邗江区团市委授予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2018年底,我们公司与扬州市方巷镇沿湖村正式结对帮扶,接下来我们被赋予了更多使命和责任。今年是公司的第三个年头,园所学员人数从零到累积培养500余学员。累积组织大大小小公益活动多达百场。我们公司每年的感恩拍卖会,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和重视,越来越多的机构和组织一起参与进来。这一切让我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团队在一次次历练和洗礼中变得更加坚韧,同时也在一步步壮大。

      去年11月,我非常荣幸接到全美幼教协会邀请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参与幼教教研会议,这是对我这几年工作的一个肯定,我感到非常幸运,也必将更加努力。

我会一直在婴幼儿早教事业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忘作为一名教育者的初心,在事业发展的同时,鼓励更多人加入的公益事业中来,关照残障儿童,关爱留守儿童,关注我们民族的希望。

 

2018年底,本人代表扬州淘博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希望村塾·沿湖结对共建,此次结对共建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回馈社会的实践,今后将会持续关注希望村塾的发展,探索建立常态化结对共建的计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