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实守信 > 朱晓娴
姓  名:朱晓娴
出生年月:1993.2
追梦故事: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立足之本,诚信是民族之魂。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那么他永远也不懂得真情;一家企业如果没有诚信,那么它绝对不会发展壮大;一个团体如果没有诚信,那么它绝不会走得太远;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诚信,那么它不可能立足于世界上。高尔基说过: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

  在工作中,她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能出色地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在生活中发扬诚实守信、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都映射出她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某次在水果摊买水果时,由于购买水果的人太多,水果摊的老板一时忙乱,在结算价格时,算错了价格,原本是要找她1块5毛钱的,结果反找给她15元钱,当时她没细看就将钱收了下来,后来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时发现之前水果店老板多找了钱后,她没有贪小便宜,将这笔钱占为己有,而是立即回到了之前的水果摊那,将老板多找的13块5毛钱还给了老板,水果摊的老板感激不尽,在水果摊购买水果的顾客均向其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进入工作中后,她更是将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也带入了自己的岗位中。之前,镇里某家企业的一名党员受到了党纪处分,根据工作需要,她需要到该企业调取相关资料,原先与该企业负责人约定好了周四去,由于该企业负责人临时出差,得到周五晚上才能回来。考虑到一般周六早上单位都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索性就与该企业负责人约定好周六上午,两不耽误。结果周六早上单位通知本周暂不组织学习,那就意味着周六她不需要到镇上来了,她的家不在本镇,开车需要半小时的路程,考虑到已经跟别人约好了,她还是按照约定时间驱车赶到该企业调取到了相关资料。

  鲁迅说:“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是一种心境,一种推心置腹的心灵展示,一种大彻大悟后对生活的感悟。他能卧听风花雪月的絮语,也能激荡金戈铁马的豪情。诚信是一种浪漫,一种欣然迎接朝霞晨曦,洒脱正视生活刀光剑影的凡人意趣。诚信是一种美丽,一种打开心扉良辰美景比比皆是的幽静和特许的自然,一种自我领悟亮丽人生的真正底蕴,一种用坦诚兑现自己不凡与独特的慨然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