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实守信 > 罗真
姓  名:罗真
出生年月:1983.12
追梦故事:

  罗真(男),1983年12月出生。2003年5月从扬州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后,进入江苏省演艺集团,因甘于吃苦、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在江苏演出界最为人才济济的江苏省演出公司的青年群体中脱颖而出,从随从、助理到担任在宁举办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演出处项目主管、江苏省文化厅大型活动部演出部项目经理、江苏新天地演艺中心副总经理。2013年,他响应党和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从省属国有企业辞职,创立江苏榴莲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近年来,分别获得南京市“首批青年文化人才”、江苏省“青年文化人才”称号(省、市委宣传部评定),2013年,任江苏省青联委员,2016年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随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出访越南,2019 年,担任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文化体育界别副主任委员。

  罗真同志创业之初,正值党和国家强劲推进廉洁高效政府建设,禁止政府举办各类经营性演艺活动之际,在演出市场比以往艰难、紧缩的大背景下,他以传播正能量,实现双效益为企业宗旨,秉持诚信至上、守法经营的职业道德规范,坚持从严管理、提升团队综合素质的人本理念,化危为机、敢为人先、创新创优,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树立起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2015年,考虑到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演出是行业责任,故在明知抗战主题《英雄》音乐会团队大、成本高、收支难以持平的情况下,仍义无反顾的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了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英雄》音乐会,该场演出收支虽未完全持平,但演出呈现精彩绝伦,现场气氛浓烈感人,极大的激发和释放了近万观众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赢得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热情赞誉。

  2016年,他在宁举办青年优质偶像张杰、李荣浩、杨宗纬《有理想》、《我想》、《声声声声》演唱会。在经营项目选择时,他十分注重社会效益和作品品味,对庸俗、媚俗、低俗的作品,利润再高也不为所动、坚决放弃。

  2017年,他举办薛之谦(南京)、张学友(淮安)演唱会,引进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因在行业内讲诚信、有口碑,成功签约台湾艺人赵咏华(《最浪漫的事》《求婚》《藏在微笑里的秘密》(电视剧《恶作剧之吻2》插曲)的演唱者),成为其在大陆唯一代理公司、也是江苏首家具有台湾艺人经纪全约的文化公司。

  2018年春节,他抱病落实和跟踪公司服务艺人言承旭参加CCTV央视春晚直播,虽春节未能与家人团聚,但却为全国人民带来了欢乐(艺人口碑话题12点登顶微博热搜前三甲);同年,首次引进台湾世界级艺术团体“优人神鼓”;举办刘晓庆领衔话剧《风华绝代》江苏巡演(因2016年在承办《武则天》江苏巡演工作中服务优良、运作得法、市场反映强烈,故在众多代理竞争企业中被刘晓庆女士选定)。

  2019年6月,他已邀请并落实了齐秦、张杰等明星、歌手,将在新加坡筹备多场“中国风”演唱会,向外国观众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变化,这使他成为江苏民营演艺公司走向国际市场的第一人。

  多年以来,他任法人代表、总经理的江苏榴莲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无论项目大小、盈亏多少,对演出团体(艺术家)、对剧场(场地)、对观众都秉持全力以赴、一诺千金、保质保量的诚信理念,在经济回报上宁愿自己吃亏也要确保对方利益和规范纳税。因此,赢得了各方信任和业界口碑。2017、2018年,公司蝉联江、浙、沪两省一市行业协会评定的“重合同、守信誉”单位,荣登江苏仅有数家的演艺企业入榜的政府“诚信红名单”。2018年,公司在所属国家级江北新区文化企业纳税额排名中名列前茅,被确定为A级纳税信用等级单位。

  罗真同志好善行、有担当,他生活俭朴,却经常为慈善机构捐款、捐物,多次免费送票邀请消防官兵、环卫工人观摩演出,还自掏腰包包车接送、备餐、送票给孤儿院、敬老院的弱势群体观看大型演出,他们感动、感慨地说:“想不到一个青年企业主会邀请他们第一次走进豪华的剧院,欣赏他们从没见过的高雅艺术”!罗真同志低调做人、做好事不为宣传操作,而视为是自己反哺社会、帮扶贫困的应尽责任。为此,他曾三次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国家卫计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颁发的“无偿奉献”铜、银、金奖荣誉。他发自内心的诚信品德和善行义举,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当代青年主旋律的生动体现。